酒空雪

“忘川之上摆渡人,红尘独行说书人。”
“披烟青水黛于身,眠天地之间,枕汤汤江湖,被万丈星河。”

半吊子后妈写手。主打古风,原创以及同人均有。涉猎多个题材。cp取向BG以及百合。
全职高手喻楚叶橙魏果肖戴柔杜。黄少天与周泽楷梦向,双梦设,非一设多梦。
梦间集紫淑曦淑,青花燕花,虹越屠红金无。
【我永远爱金铃。】
剑网三一切npc官配。本命双雅进岚(祁谷)。
秦时以及天行非紫卫练凤麟邯梦四本命,以及其他官配(包括凤玉)。挚爱月神以及墨玉麒麟。
日漫大本命土萌萤,二本命更衣小夜。
银魂银月冲神土三近妙桂几坂陆高又服猿山玉。
武侠心头好。是个温吹。基本都吃官配。
工作细胞白赤双杀树巨辅调MastB。
历史本命上官婉儿,苏子瞻。
历史cp三本命婉平婉/怀曌/李宗。其余倾向原配以及百合。(比如李瑁杨玉环,杨玉环江采萍)


雷区:
【全职高手】喻黄伞修莫橙喻橙叶楚。
【秦时】疯脸卫紫。
【银魂】银猿银神。
【武侠】西叶西,方无等bl。
【梦间集】紫无,银淑,剑琴,紫金铃。
【历史向】李杜。李隆基杨玉环。

【喻楚/叶橙】姑苏城外寒山寺(武侠paro)

【第十二回】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谁也说不清。
他们本应各自立于江湖的顶峰一隅,似敌似友。但却阴差阳错地多了些莫名的纠葛。
若即若离,似近又远。
雨已经差不多停了,月光照进院落。
“少天。”喻文州将手中的灯移了一个方向,照出那边鬼鬼祟祟的人影,“别躲了。出来。”
那边的黑影稍稍动了动,尴尬地走了出来。黄少天看了看楚云秀离开的方向,松了口气,回头问喻文州:“教主我说你大半夜跑出去干什么啊这是再不回来我都要以为你被人谋杀了好吗!”
喻文州笑:“我还不至于那么没用。”
黄少天明显是顾左右而言他,哪怕自家教主很明显已经是心知肚明了,但他还是以一种壮士就义的风范硬着头皮说道:“咳咳。教主啊这么晚了你赶紧回去休息吧……我?我没事啊我就出来走走哈哈哈……”
“少天,”喻文州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唔……教主,”黄少天果然切入了正题,“你说你们两个,一个有病一个有伤这大雨天的跑出去干什么人家姑娘还对你不冷不热的你这不是折腾人吗……”
黄少天之前也曾随喻文州去给叶秋他们领路,也亲身经历过那一次的生死关头。而同为用刀剑的人,也知道楚云秀当时的伤有多重。而喻文州因为年少时期落下的病根也导致他在体质方面稍有落后。
夏季的雨夜骤凉,是很容易影响到这两人的。
“不必担心我。你要信得过景熙的医术。”喻文州道,“至于云秀那边……我用了些咒术护住她的底子,虽然她可能还是会发生一些状况,但大体无恙。”
“而且,不冷不热吗?”他笑,“我倒不觉得?”
黄少天诧异:“教主你确定?”
“在某些事上,云秀是很容易心软的。”他道,“如果避开烟雨楼的利益问题,我觉得她所表现出的并不会是这个样子。”
“教主不是我说你该不会是要搞什么苦肉计吧……”
喻文州似乎是被启发了一样,了悟般地点了点头:“也许你说得对。”
哪怕是面对教主,黄少天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行了,说正事吧。”喻文州又说,“你来找我,是得了什么消息?”
“倒不是得了什么消息……”黄少天有些小纠结,“就是我看到魏老大了。”
喻文州微讶:“师父?”
“对啊……他就在这儿。前两天应该是故意躲着我们,今天大半夜的我就觉得窗口有个人影一闪,我也不知道魏老大是出来起夜还是出来夜跑反正就是被我撞见了,然后我就追了出去,追到一半被发现了然后他开始绕着兴欣酒馆跑圈!追了两圈我就变向了然而他没影了!天啊我怎么这么甜忘了魏老大原本是多么猥琐没下限的一个人啊!”
“师父怎么会出现在兴欣?”喻文州问道。
“嗯……会不会是老叶那个家伙干的!老叶那家伙一样不要脸没下限他俩臭味相投啊!可是他俩关系很好吗……没印象啊。”
“他们两个互怼那么多年,师父又销声匿迹了这么久,还能聚到一块儿去?”
“那没别的解释了啊……我说教主我知道你是分析帝但是你也别分析了那两个家伙是能用常理去分析的吗!指不定就是那个心血来潮就狼狈为奸了!”
“也许……你说得对。”
“哟,少天文州?你们还没睡啊?”
两人朝着声音来处望去,只见叶修叼着烟管,手里拿着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背着月光走了过来。等到看清了叶修手里的东西,黄少天第一个炸了。
“我靠靠靠!魏老大的死亡之手!叶修你的不要脸的对我们魏老大做了什么啊杀人越货吗!!!”
“我对那老家伙可没兴趣,”叶修一脸嫌弃,“我那个时候看到老魏往这边跑来着,你们谁看到他了?”
“我倒是看到他了啊结果我追着他跑了大半夜然后他得了空就脱身了我也想找到他啊!老叶我跟你说你要是……”
“文州啊,”叶修直接选择性无视了黄少天,作势要把手里的死亡之手抛过去,“这玩意儿归你了啊可别让老魏那个没下限的拿回去。”
喻文州笑:“有机会我会转交给师父的。”
“妈的叶修你还我死亡之手!”
一个黑影从房顶那边翻上、跃下,朝着叶修手里的死亡之手扑了过来。叶修向后退了一步,把手一背,成功地躲过了这场算不得偷袭的偷袭。
“哟,老魏,舍得出来了啊。”叶修从容淡定地抽着烟,晃了晃死亡之手,“说吧。到底要不要加入我们?”
“我说我人都在这儿了你还搞啥呢!怕我跑了吗?论猥琐那我还真不敢在你叶神面前卖弄。”
“诶别别别。老魏你真是折煞我了。您老人家才是猥琐的宗师,我只不过是班门弄斧罢了。”
他们在哪里你一言我一语地互怼着,一直被彻底无视的黄少天听这些话听得莫名心痒,成功也加入了战局。
“我说老叶我们魏老大虽然是我们蓝雨教的初代教主我的领路者但也可是超级没下限的啊要比这个你当然是比不过我们魏老大的!魏老大你说是吧!”
“是个鬼!我说你这小子是来帮我的还是来损我的?这么多年不见你能耐了是吧?来让我看看……”魏琛撸袖子作势要跟黄少天好好打一架,目光一瞥瞄到那一旁提灯的月白身影,蓦地一僵。
喻文州总是彬彬有礼的。他此时放了灯,走到魏琛面前行礼道:“师父。”
魏琛看了他一会儿,什么也没说,只是低声地“嗯”了一声。当年那个他并不看好的体弱少年已经长成了独当一面的蓝雨基石,而曾经意气风发的他却已经渐渐老去。
于是他在给挚友方世镜留下传位信物,并嘱托等那个少年彻底成长起来就传位给他之后,便拿着死亡之手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蓝雨教。而这么多年游走各地,拉帮结派的事也不是没干过,却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年少的激情与豪情,还有那只有年少时期才能拥有的一份刻骨铭心。
他将自己最好的岁月都献给了蓝雨教与蓝溪阁,在那里挥洒了自己最肆意的青春。
往事历历在目,忘不掉的。

【赶在第二天之前发上来了我真是厉害hhh。(滚】
【亲友要的魏叶友情向互怼√。】
【剧情过渡章。】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