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空雪

“忘川之上摆渡人,红尘独行说书人。”
“披烟青水黛于身,眠天地之间,枕汤汤江湖,被万丈星河。”

半吊子后妈写手。主打古风,原创以及同人均有。涉猎多个题材。cp取向BG以及百合。
全职高手喻楚叶橙魏果肖戴柔杜。黄少天与周泽楷梦向,双梦设,非一设多梦。
梦间集紫淑曦淑,青花燕花,虹越屠红金无。
【我永远爱金铃。】
剑网三一切npc官配。本命双雅进岚(祁谷)。
秦时以及天行非紫卫练凤麟邯梦四本命,以及其他官配(包括凤玉)。挚爱月神以及墨玉麒麟。
日漫大本命土萌萤,二本命更衣小夜。
银魂银月冲神土三近妙桂几坂陆高又服猿山玉。
武侠心头好。是个温吹。基本都吃官配。
工作细胞白赤双杀树巨辅调MastB。
历史本命上官婉儿,苏子瞻。
历史cp三本命婉平婉/怀曌/李宗。其余倾向原配以及百合。(比如李瑁杨玉环,杨玉环江采萍)


雷区:
【全职高手】喻黄伞修莫橙喻橙叶楚。
【秦时】疯脸卫紫。
【银魂】银猿银神。
【武侠】西叶西,方无等bl。
【梦间集】紫无,银淑,剑琴,紫金铃。
【历史向】李杜。李隆基杨玉环。

【喻楚】此间

@Ade 的岁月静好。因为是现代向所以尝试了一下不同的文风,写成了片段体。写的混乱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鬼玩意儿。一句话叶橙。】
【《姑苏城外寒山寺》那个,正在精修。那个因为一开始纯是写着玩儿的……所以没太好好搞,文笔自己看了都感觉烂到不行。_(:_」∠)_有出本的计划。番外正在写。毕竟费劲。】
【一些设定与我一般原著向同人设定是相通的。我来冲击300热度。】
·
(1)
其实在很早的时候,楚云秀就认识喻文州。
那时候,荣耀联盟刚刚建起,荣耀也正处于开始真正火爆起来的阶段,楚云秀是游戏爱好者,自然也入了这个大坑。
就是在游戏里,她结识了几个伙伴,有男有女,但是不管他们在现实中都是什么身份,在这里他们都是一起相伴着成长起来的,从零开始。
虽然后来也有几个人因为工作和学业陆陆续续A了游戏,但是那便是后来的事情了。
第一次见到那个少年的时候,是他们要去打蜘蛛洞穴,有两个人临时来不了,便随便在世界上喊了两个。
于是来了一个少年,还有一个声音很好听的小姐姐。
这两个人日后也成了她的亲友之二,不过那个小姐姐在工作之后便A了游戏,之后再回来的时候,她已成了叱咤风云的大神,小姐姐也成了自己领域里的权威,再不是当年一起扶持相携的模样。
最后伴她到最后的,恰恰是那个少年。
他的ID醉里挑灯。那时他已决定选术士的职业。
而她那时的ID是“楚天暮霭”,但是正在纠结自己以后到底要玩什么职业,却毫无头绪。
又过了一段时间,两个人都升到了20级,正是可以开始转职的等级。她百无聊赖地翻看着职业页面,随口问道:“你是不是要选术士啊?”
“是”他这么说着,已经点下了“转职”的按钮,“你呢?”
“我还没想好呢……”说着她便关掉了转职页面,“再看几天再说吧。反正现在也有很多人到了等级没转职的。”
于是这几天她多泡在竞技场,除了自己来深度体验各职业的技能以外,也去观看别人的PK。
于是一个星期下来,她终于找到了戳自己心的职业。
“我决定了!我要玩元素法师!”她本也爽快,立刻退了竞技场跑去转职。
“怎么了?”
“刚才看到一个特别帅的元素法师!”
她的脑海里,却不断地回放着刚刚那个元素法师战斗中的身影。
而那个元素法师的ID,叫“风城烟雨”。
一切的开端。
·
(2)
“认识这么久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她道。
“喻文州。”他答道。
“楚云秀。”
·
(3)
他们曾一路相携相伴,加入战队之后逐渐散落减了联系,到最后各自接过战队,“醉里挑灯”和“楚天暮霭”的列表私聊消息框便再也没有亮起过。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一旦分开,就渐渐地淡了,说不定哪一天就变成了陌路人。
只是那个时候谁也没想到,他们最后会以那样的一个方式重逢。
荣耀的职业联赛办的红红火火,各项赛事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作为苏州人,楚云秀支持的战队当然是本地的烟雨战队。
而且烟雨战队的队长,也正是她当初看到的“风城烟雨”的操作者李风城。
就在中考结束的那个假期,正是闲着无事的时候,听说烟雨战队也开了训练营,楚云秀和家长打了个招呼便去报名了。她的技术本来就好,在自己区里面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玩家,很快就通过了测试。
但楚云秀也一直在本地观看比赛,烟雨战队其他的赛事也只通过转播来看,没有随着战队飞往其他的地区。
“云秀打得真是越来越好了。”李风城这样夸奖她,“以后考虑考虑加入我们烟雨吧?”
楚云秀想了想:“好啊。我看看。”
虽然那个时候她也真的没有想到过,后来她就真的加入了烟雨战队,在第四赛季出道。更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荣耀的世界上重逢故人,并且对方刚一出道就担任了队长。
不过她也不差。战队里已经都清楚她将会是下一任的队长。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她就会接过风城烟雨。
而那一场“重逢”亦或者说是“相逢”,也来得猝不及防。
那时是第四赛季,他们刚刚出道,当她听到新任蓝雨队长的名字时,还有一些不可置信。
因为她也很清楚他的短板与死穴。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不短的时间,她路过蓝雨的席位,却听见有人在低声交谈着什么。
他的声线和当年分别时变化不大,而且有一种特质,让她一下子就能听出来。
她告诉自己可能是认错人了,但是直觉却先她的理智一步,让她脱口而出:
“……喻文州?”
“你是……云秀?”喻文州看见她,略有惊讶,随后才反应过来,“好久不见。”
说是好久不见,可这一面确确实实是他们的“初见”。
“……好久不见。”
却几乎是无话可说。
天知道他们两个在这里猝不及防地遇上是有多尴尬。
“嗯……比赛要开始了。”楚云秀说,“那我先回去了。”
“好。回见。”
“嗯。回见。”
这一次楚云秀被安排在个人赛出战,操作华丽又不失精准,又借着主场选图的优势,漂亮地拿下了胜利。
“她很强。”坐在下面的李风城道,“比我要强。”
“队长……”
李风城笑:“我说的是实话而已。再说了我现在年纪都这么大了,自然是不如这些年轻人。”
“更何况,”李风城依然在笑着,眼底却滑过惆怅,“现在的年轻人,也真是越来越出色了。”
·
(4)
之前在网游里的时候,那个小姐姐曾点过“鸳鸯谱”,玩笑着似乎要极力撮合他们。
小姐姐还问过她,她喜不喜欢那个男孩子。
我喜欢他吗?她神游一般地想着。
或许吧?反正她现在是挺喜欢他的。但也可能仅限于此了。
游戏……这么虚无的东西啊。
她将脸埋在臂弯里,最终抬起头来,敲了一句话上去:“算了。”
可谁也想不到,缘分这种东西,真的通过游戏,蔓延到了现实生活中,将他们绑在了一起。
·
(5)
楚云秀曾无意翻到过喻文州的小本子。里面居然还画了一张叶秋,画得还很好看。
她想起很久之前他跟她说过他其实是一个美术生的这件事。
但是……
“我记得……你是个美术生吧?”楚云秀看着他的字,有些一言难尽。
“咳……美术生的字,也不一定要多好看吧。”
·
(6)
楚云秀也不知道,当年喻文州也是喜欢她的。当小姐姐回了他说她的意思只是“算了”的时候,心底确实是一阵空落。
他知道她的顾虑,以及她分外的清醒和理智。
第四赛季中期,李风城退役。他离开的那一天,喻文州陪着楚云秀来送他。其实李风城本就是本地人,不过这一回他倒是想四处走走。
“队长!城哥!如果找到我们嫂子的话可千万记得给我们发一份婚礼请柬啊!”
“这丫头!知道了,还会给你的小男友带一份的!”李风城挥了挥手,忽然想到什么似的,低下头给她发了一条短信。
“你也要加油啊云秀,不管遇到什么事,你都要坚强,不要软弱。想要什么,就放开手去做。”
·
(7)
兜兜转转,他们也是第六赛季结束之后才在一起的,消息没怎么透露,只有两队内部成员和叶修苏沐橙才知道。
第十赛季的夏休期,楚云秀来蓝雨住了一段时间。
在蓝雨里开烟雨账号帮烟雨抢boss似乎是件挺爽的事儿。
不过更多的时候,她也在蓝雨的训练室里进行训练。
她总是要提升自己的,只有这样,才能撑起烟雨,一路前行。
不能退缩,也绝不会退缩。
这是她的强硬。
这一天她睡得晚,第二天的boss就没能起来抢,一个电话过去委托了李华帮忙。
“诶,今天秀秀怎么没来啊?”苏沐橙问道。
“她太累了,让她多休息一会儿。”
“文州啊,没想到你平常看起来温文尔雅的,没想到这么凶残啊。”
“……………………………………”用这么长一串省略号来表达无语的心情,也只有黄少天了。
“少天你没事吧?手黏键盘上了啊?这可不行,赶紧弄下来啊。”
“你手才黏键盘上了!我说老叶你的思想也是真够猥琐的我们队长明明是正人君子!”
“嗯?我说什么了吗?”叶修作无辜状,“少天啊,可别是你自己想歪了吧。文州啊,快管管你们蓝雨的王牌啊,一天天脑海里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行!”
“神特么我想歪了啊!歪的是你好不好!我有说什么嘛说什么嘛说什么嘛!”黄少天选择以牙还牙。
“你没想歪你说我思想猥琐?只有你自己猥琐了才会想歪才会觉得我猥琐吧!”
“啊啊啊混蛋老叶你给我滚出来和我单挑!!!”
“严肃点。抢boss呢!”
黄少天突然觉得心好累。这个不要脸的人,他现在是真的不想和他说话啊!
“行了少天。留意点,别中了他的计,你看,兴欣那边已经有人偷偷溜过去拉boss了吧。”
“我靠!什么时候过去的!你们怎么都不提醒我啊这么多人都没人看见吗!!!!!”
“不是黄少,你的文字泡挡住我们视线了啊……”
“……老叶这人是你们兴欣的卧底吧!”
“去去去别给我扣帽子。”叶修说。
“怎么了这么热闹?”楚云秀刚刚睡醒,走到他身边看向屏幕。
“没什么。”喻文州笑道,“少天和叶神又打起来了。”
“快结束了啊……那我再睡一会儿。”
“睡吧。一会儿我叫你。”
“喂队长你和楚妹子能不能不要这么明目张胆……”
然而兴欣那边又传出了联盟女神的声音:“叶修你再不喝茶都凉了!”
“好好好我喝!”
“卧槽双重暴击虐狗啊!”
【心疼少天.jpg】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