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空雪

“忘川之上摆渡人,红尘独行说书人。”
“披烟青水黛于身,眠天地之间,枕汤汤江湖,被万丈星河。”

半吊子后妈写手。主打古风,原创以及同人均有。涉猎多个题材。cp取向BG以及百合。
全职高手喻楚叶橙魏果肖戴柔杜。黄少天与周泽楷梦向,双梦设,非一设多梦。
梦间集紫淑曦淑,青花燕花,虹越屠红金无。
【我永远爱金铃。】
剑网三一切npc官配。本命双雅进岚(祁谷)。
秦时以及天行非紫卫练凤麟邯梦四本命,以及其他官配(包括凤玉)。挚爱月神以及墨玉麒麟。
日漫大本命土萌萤,二本命更衣小夜。
银魂银月冲神土三近妙桂几坂陆高又服猿山玉。
武侠心头好。是个温吹。基本都吃官配。
工作细胞白赤双杀树巨辅调MastB。
历史本命上官婉儿,苏子瞻。
历史cp三本命婉平婉/怀曌/李宗。其余倾向原配以及百合。(比如李瑁杨玉环,杨玉环江采萍)


雷区:
【全职高手】喻黄伞修莫橙喻橙叶楚。
【秦时】疯脸卫紫。
【银魂】银猿银神。
【武侠】西叶西,方无等bl。
【梦间集】紫无,银淑,剑琴,紫金铃。
【历史向】李杜。李隆基杨玉环。

【喻楚/叶橙】姑苏城外寒山寺(武侠paro)

【第九回】
松江,轮回杀手榜总部。
作为一个杀手组织,轮回榜自然在各地都有分榜以及分部,就连总部所在地松江,都下设了一个分支来应对生意。所以像今天这样有人直接找上总部来的,确实少见得很。
“来客烦请报上名号,容我们去通报一声。”
“我姓叶。”叶修叼着烟管说道,“你去找老佟谁的说一声,让他过来接我一下就行。”
守门二人对视了一眼,狐疑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最终还是刚刚那人说道:“请稍等。”随后便转身进了总部。
叶修倒也不着急,就在门口抽着烟转悠。不多时,守门人领着一个人急匆匆地赶来。佟林走到门口,一边和叶修寒暄了几句一边带他进了总部。但由于之前刺杀一事已经弄得满榜皆知,佟林就算是身为一个早已金盆洗手的后勤工作者,心里也不免有点发怵。
“你这次是……干什么来了?”佟林试探着问。
叶修只是笑了一声:“老佟,这事你还不清楚吗?你们总管事呢?最好叫他过来见我,咱好好说说这事。”
按理来说,杀手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本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但轮回榜作为高端组织也是有规定的,如总榜内的杀手不得相杀,也不能杀总榜内杀手的亲朋等等,诸如此类。因总榜杀手本就不多,这些条例不仅没有带来什么困扰,反而因为人性化而更凝聚了人心。
但叶修一样是个特例,是所有人心中心照不宣的一个存在。
这个一个立于巅峰的人,尽管可能很不要脸,但他确实也是赢得了太多人的尊重与敬畏。他是这样一个集武学之大成的一代宗师,这样一个曾为锦绣江山驰骋疆场的旷世名将。
若轮回早知这次任务目标“叶修”就是叶秋,十有八九是不会接这个任务的。
至于信物?没有那种东西。他这张脸就是最好的信物。
轮回榜的总管事很快就到了,连忙招待好了这位爷。叶修坐在椅子上抽烟,屋内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呃……叶神?”总管事也试探地叫了一声。
“我说,”叶修吐出一口烟圈,“你们这次是不是得给我一个解释啊?”
来了!
果然!
佟林和总管事俩人心里俱是一咯噔,随后又颇无奈,谁叫他们这次真的被坑了呢?
“叶神想怎么处理啊?”
“三个条件。”叶修伸出三根手指,轻轻晃了晃,“第一,让你们那个什么‘吴霜钩月’,杜明的傻小伙推了这个任务。”
总管事立刻点头:“这是一定。其实他当天回来就递了申请,违约金就由总部来付。”
“第二,我们那兴欣酒馆被你们搞得一塌糊涂,不赔点?这幸好来的不是你们小周,不然让他一顿火力轰炸,兴欣都能给你们炸平了。”
总管事继续点头,同时微汗:“自然自然。我们会赔偿的。”
“哦对。除了这个你们再给我找几样东西吧,我这千机伞最近需要修整一下了。”
心中不祥的预感蔓延开来,总管事咬了咬牙,点头道:“行行行。叶神你说。”
“哦……等我想想,不着急。到时候把清单给你们列出来。”
一旁的佟林不禁翻了个白眼,好家伙,果然是来趁机敲诈勒索的。可他又能说什么呢?早就料到了不是吗?
这家伙要东西的清单,卡在你能接受的范围内,却能让你肉疼好久。
“第三,”叶修又晃了晃三根手指,弄得总管事只想一下子给他都掰了——虽然不敢也做不到,“我听沐橙说,你们对烟雨楼和蓝溪阁也有动作?”
“确实……”总管事想了想说道,“和叶神你那单前后接的,对方点了泽楷和波涛。”
“哟,小周小江啊?大手笔啊。”叶修掸了掸烟灰,“那对付我对方就没点人?”
“这个这个……可能是知道叶神的真实身份,想着干脆碰碰运气吧?”总管事默默瀑布汗。
“呵呵。”
总管事真是无力了,干脆直接避开了这个问题:“有什么话叶神不如直说啊?”
“这俩也推了吧。”叶修淡淡地说道,“文州和云秀那边我可都欠着人情。”
总管事这次是真的为难了:“可这……叶神啊,这……对方可是斥重金啊,这违约金……叶神这真的是,我们轮回吧再有钱,可这实在是周转不开啊,双倍违约金啊……”他哭丧着脸,仿佛这一笔出去,他们轮回全体干脆别做杀手了,去要饭得了。
“违约金我可以给你们付一半。”叶修抽完了一管烟,把烟管就那么叼在嘴里,“我明天给你们把信物送过来,你们去叶氏钱庄去取吧。”
总管事愣了愣,连忙点头,也无心再去理会这其中关系。
“行了。就这些了。清单我明天一起送过来,别给我忘了啊。”叶修摆了摆手示意自己要走了,“那我走了啊。”
“叶神慢走……”果然,东西的事人家惦记着呢。
走出轮回时天上已飘起了细雨,门外已经站着一个窈窕的身影,撑伞等着他。
“沐橙。”
苏沐橙回身,明媚的脸上绽开笑容,迎了上去,抬高了手中的伞将他也纳入伞下:“辛苦啦。”
“不辛苦。”叶修把自己的外衣给她披上,接过她手中的伞,可这之后却叼着烟管稍稍低了头下去:“但是我们的第一美人没有什么表示吗?”
苏沐橙垂下的眸光里是温柔笑意,她弯了弯唇角,在他脸侧轻轻亲了一下。
“好啦。我们回去吧。”她挽着男人的手臂,笑着说道。
叶修轻笑了声,拢了拢苏沐橙身上披着的衣服,牵住了她的手。
“走。回家。”

【诶嘿喜闻乐见的老叶捣乱。】
【一发叶橙糖。下一章大概喻楚感情线扯一下。】
【稍微有点短……但看在我发糖的情况下,原谅我?】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