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空雪

“忘川之上摆渡人,红尘独行说书人。”
“披烟青水黛于身,眠天地之间,枕汤汤江湖,被万丈星河。”

半吊子后妈写手。主打古风,原创以及同人均有。涉猎多个题材。cp取向BG以及百合。
全职高手喻楚叶橙魏果肖戴柔杜。黄少天与周泽楷梦向,双梦设,非一设多梦。
梦间集紫淑曦淑,青花燕花,虹越屠红金无。
【我永远爱金铃。】
剑网三一切npc官配。本命双雅进岚(祁谷)。
秦时以及天行非紫卫练凤麟邯梦四本命,以及其他官配(包括凤玉)。挚爱月神以及墨玉麒麟。
日漫大本命土萌萤,二本命更衣小夜。
银魂银月冲神土三近妙桂几坂陆高又服猿山玉。
武侠心头好。是个温吹。基本都吃官配。
工作细胞白赤双杀树巨辅调MastB。
历史本命上官婉儿,苏子瞻。
历史cp三本命婉平婉/怀曌/李宗。其余倾向原配以及百合。(比如李瑁杨玉环,杨玉环江采萍)


雷区:
【全职高手】喻黄伞修莫橙喻橙叶楚。
【秦时】疯脸卫紫。
【银魂】银猿银神。
【武侠】西叶西,方无等bl。
【梦间集】紫无,银淑,剑琴,紫金铃。
【历史向】李杜。李隆基杨玉环。

【梦间集】丹青秋雨辞(十七)

·更文更文。
·这两天过了一遍前面的剧情,才发现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
·我写的都是什么玩意儿……

【拾柒·争夺】
“阿无他们要去江南。”淑女合上手里的信笺,“绝情谷也应该让一两个人跟过去,现在启程在江南大概会与他们碰头。正好将这些时日来所调查出来的线索一并告诉她。”
“你和君子去吧。”孤剑说道,“这件事还未曾完全确定,但是先秘密告知无剑,也让她好有个准备。我和九曲还有寒星他们守在绝情谷,以免木剑和魍魉趁虚而入。”
“我明白。”淑女道,“我和小君明日一早便启程。那就有劳了。”
“不必客气。”
绝情谷也可以算得上是地处东方。如今天火奇石早已损毁,昆仑雪玉在无剑手中,九养木心保存于江南,最后剩下的,也只有一个至刚之百炼乌金。
会在绝情谷附近吗……
若是真的在绝情谷附近,那么木剑身为五剑之一,虽然不像无剑那样与五剑之境同生共存,但是也肯定能对这种东西有几分感知。
东有至刚之百炼乌金,南有至柔之九养木心,西有至阳之天火奇石,北有至阴之昆仑雪玉。
如今四件至宝,除去被损毁的天火奇石,只剩下三件。其中昆仑雪玉既然在无剑手中,那么剩下两件,两方都势在必得。
围绕于此,必有数场争端,直到两方分出胜负为止。
他们自然是想要无剑赢得这场战争,但这胜利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也一样需要考量。
他们所能做的,便只有尽力将损失压到最低。
·
“姐姐?”
“还有三里,便能到剑冢了。”淑女隐在树间,微微蹙眉,“只是,现下这般情况,并不好应付。”
树下魍魉徘徊,观之正是阳刚二属,于他们姐弟二人十分不利。
正思索间,一道剑影袭来,淑女觉察危险,抬剑一挡,那灼热的不适感攀上剑身,在她面前掀起无形热浪。
她险些没稳住身形,周遭的树枝沙沙作响。
又是一剑,拦腰斩断了他们脚下的树。
淑女君子不得已现身,可四下一扫,不见出剑之人。
“好好招待二位。”
只这一声,带着几分冷,又似玩味。
有什么东西在记忆中一闪而过,淑女脱口而出:“浮生!”
她与无剑交好,自是知道这个人代表着什么,自是知道这个人于无剑,意味着什么。
曾经,意味着什么。
他们拦截不住那个人,却反被魍魉截下,打斗间又被分隔开。
姐弟二人的默契是他们最大的优势,而如今被分开来,战斗力就打了折扣。
更何况,这些魍魉训练有素,刻意按照相克之法分开来。那些阳属魍魉恰好克她,君子也被刚属魍魉缠住,抽不得身。
她手中剑影纷繁,可魍魉亦是有备而来,缠斗之间,她被撂倒在地,对面刀影沉下,直向她心口刺来。
“姐姐!”
君子一剑飞出,替她拦下了那柄刀。自己却露了破绽,后背遭重物狠狠一击。
淑女难以脱身,顺着剑势一滚,捡了君子剑,奔向弟弟那边,将剑扔还给他。
她想要和君子变换位置,缓解不利局面,可魍魉来势汹汹,脱身又岂是那般容易的?
她刚刚斩杀君子身旁两名魍魉,便被追赶来的魍魉隔开,又回到了先前被动的局面。
剑光起,紫影落。
她被逼到崖边,只消再退一步,就是万丈深渊。
自是不能退的。
淡紫剑光划过眼角,她腰身被人揽住,带离了崖边。
软剑剑锋掠过四方,一炷香的时间便逼退了那些魍魉,其中有近六成已丧命于锋芒凌厉的软剑之下。
一道白衣金发的身影落在了君子所处的包围圈中,为其疗伤之时,白缎挥舞,铃声清脆,击退了那些魍魉。
金铃挥手,一道夹杂着淡绿颜色的金光落在了她身上,缓解了她的伤势。
“多谢。”她向着金铃微微颔首。
金铃也对她一颔首,便去查看君子的伤势了。
身后之人没有说话,只是将她转了过来。她对上那双紫眸,笑了笑。
·
剑冢。
石室之内剑意凛然,沉剑池波澜翻腾,拍打着中央的石碑。
无剑静坐在石碑前,没有动一下。周身不曾有金铁,却似有万千刀光剑影迭起,纷飞于这一方天地,明明空无一物,却有霜雪之色、金铁之声,无端跌宕。
脚步声轻而慢,从台阶上传下。
恰逢无剑收了满天剑气,睁开眼来。
“姐姐他们已经到了?”
她问。
“已经到了。都在等你。”金铃走近沉剑池,站在岸边,“如何了?”
“还是那般。”
她起身,身上的衣裳已经浸湿。她运起内力,将衣裳里的水散了出去。
仅仅几日,她周身的气势,似乎又变了一些。但是这一点,也似乎只有与她朝夕相对的金铃看得出来。
“莫急。”金铃握住她有些冰凉的手。
“我知晓。”她略低了眉眼,“只是前些日子倚天那话……让我不得不抓紧时间。”
木剑若是想要摧毁剑境,势必要让自身达到你的境界……
她半阖了眸。
“我们走罢。”
·
绝情谷前,有人白衣锦袍相候。
“久闻绝情谷孤剑、曦月二位大名,浮生特来拜访。”
“就是不知,二位是否敢开这谷门呢?”
魍魉嘶吼,寒风又起。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