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空雪

“忘川之上摆渡人,红尘独行说书人。”
“披烟青水黛于身,眠天地之间,枕汤汤江湖,被万丈星河。”

半吊子后妈写手。主打古风,原创以及同人均有。涉猎多个题材。cp取向BG以及百合。
全职高手喻楚叶橙魏果肖戴柔杜。黄少天与周泽楷梦向,双梦设,非一设多梦。
梦间集紫淑曦淑,青花燕花,虹越屠红金无。
【我永远爱金铃。】
剑网三一切npc官配。本命双雅进岚(祁谷)。
秦时以及天行非紫卫练凤麟邯梦四本命,以及其他官配(包括凤玉)。挚爱月神以及墨玉麒麟。
日漫大本命土萌萤,二本命更衣小夜。
银魂银月冲神土三近妙桂几坂陆高又服猿山玉。
武侠心头好。是个温吹。基本都吃官配。
工作细胞白赤双杀树巨辅调MastB。
历史本命上官婉儿,苏子瞻。
历史cp三本命婉平婉/怀曌/李宗。其余倾向原配以及百合。(比如李瑁杨玉环,杨玉环江采萍)


雷区:
【全职高手】喻黄伞修莫橙喻橙叶楚。
【秦时】疯脸卫紫。
【银魂】银猿银神。
【武侠】西叶西,方无等bl。
【梦间集】紫无,银淑,剑琴,紫金铃。
【历史向】李杜。李隆基杨玉环。

【一条怂了吧唧不敢发超话也不敢打tag的微博。】

刚刚看到一条微博,diss古风的。虽然把博主拉黑了emmmm虽然很想说不真的懂这个东西就不要瞎评价嘛……但是我也没说什么。

毕竟败坏路人好感,也确实是这个圈子做的事儿。

我很久之前就喜欢古风,是那种真的古风,真的国风。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是传统文化与文化遗产,大概是受家里那些情怀之子的影响吧。

我喜欢历史,喜欢古时韵味,那才是真的古风。

脱离现实的,虚幻一点的,我喜欢武侠,那也是真的古风。小时候开始喜欢秦时,我觉得那个时候就能感受到秦时里面的那种积淀。

同样也是为什么我更喜欢那些总唱武侠的古风歌手。

但是这个圈子也在出问题。因为我是从年少时候走过来的,我也经历过,也曾看见过,也曾不懂事过。

最要提出来的就是圈子的低龄化。说来惭愧,我也曾干过一些不懂事儿的事儿,在此先道个歉。但是啊,我还是要说。圈子的低龄化带来的就是不稳定。太小的孩子三观还未成型,很容易被灌输一些东西。其实有的时候总说人恋爱脑,可是小的时候总是被一些不入流的玛丽苏言情荼毒,不免是要受影响的。那些无病呻吟,那些换了个皮的玛丽苏霸道总裁小说和电视剧,通通都是披着古风的皮,而不得其骨罢了。

而太小的孩子,也容易受利用。为了自家的那一亩三分地,把圈子搞得乌烟瘴气。这种事儿说实话不少。

几年前这个圈子就不大一样了。越来越多的人唱古风,我不知道有没有一部分人是觉得,都是不懂事的孩子,很容易控制很容易洗脑,不辩是非,随便唱一唱,无病呻吟几句,就很容易吸粉,很容易赚钱。

所以古风圈近年来才那么多的破事儿。

说白了,三观引导出了问题。

我是考古专业的学生,我不觉得古风是什么下水道不入流的东西。相反,古风很好。只是真正的古风太少了,除了那些古人留下来的东西,这个圈子却只有一少部分人能得那时的风骨和韵味。

说句实在的,我学考古,也是有一部分是受古风——那种真正的古风——影响。因为我想知道过去的真实模样,想切切实实触摸那时的风土人情、衣食住行,很俗,很普通的东西,却是真实到震撼人心的美。

那种美养出了一个又一个时代。

私以为,真正的“古风”不是“古代风格”,而是“古时风韵”。像《国家宝藏》那样。

欢迎讨论。拒绝撕逼。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