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空雪

“忘川之上摆渡人,红尘独行说书人。”
“披烟青水黛于身,眠天地之间,枕汤汤江湖,被万丈星河。”

半吊子后妈写手。主打古风,原创以及同人均有。涉猎多个题材。cp取向BG以及百合。
全职高手喻楚叶橙魏果肖戴柔杜。黄少天与周泽楷梦向,双梦设,非一设多梦。
梦间集紫淑曦淑,青花燕花,虹越屠红金无。
【我永远爱金铃。】
剑网三一切npc官配。本命双雅进岚(祁谷)。
秦时以及天行非紫卫练凤麟邯梦四本命,以及其他官配(包括凤玉)。挚爱月神以及墨玉麒麟。
日漫大本命土萌萤,二本命更衣小夜。
银魂银月冲神土三近妙桂几坂陆高又服猿山玉。
武侠心头好。是个温吹。基本都吃官配。
工作细胞白赤双杀树巨辅调MastB。
历史本命上官婉儿,苏子瞻。
历史cp三本命婉平婉/怀曌/李宗。其余倾向原配以及百合。(比如李瑁杨玉环,杨玉环江采萍)


雷区:
【全职高手】喻黄伞修莫橙喻橙叶楚。
【秦时】疯脸卫紫。
【银魂】银猿银神。
【武侠】西叶西,方无等bl。
【梦间集】紫无,银淑,剑琴,紫金铃。
【历史向】李杜。李隆基杨玉环。

【全职/整理】叶橙原文互动及相关出场

叶橙一生推!

Amor:

>>


叶橙原著党


十多年的相伴,已经让他们成为对方生命中的一部分。


无所谓爱情,无所谓亲情。


我只愿二人都能得到幸福,一起走下去。


 


>>


第一章 被驱逐的高手


摘下的烟头很快被掐灭在了桌上的一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叶秋的手飞快地回到了键盘,正准备对对手说点什么,房门却“咣”的一声被人推开了。


叶秋没有回头,像是早就在等着这一刻一样,只是问了一句:“来了?”


“来了。”苏沐橙的回答也同样简单。


……


“叶秋,俱乐部已经决定,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一叶之秋今后也由孙翔来操控。”俱乐部经理看到叶秋进来,立刻回头说道。没有事先的沟通,没有婉转的表达,一来便是如此开门见山的冰冷通知,无情地就像甩开一团用过的手纸。


苏沐橙张口要说话,却被叶秋轻轻拉住,朝她微笑着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


“不要冲动啊!”苏沐橙连忙冲了过来阻拦。联盟有联盟的规定,合约期间除特殊原因,任何主动提出解约的一方都需要支付违约金,叶秋目前和嘉世还有一年半的合约,如果强行要求解约,损失会很大。但对于苏沐橙来说,她更怕的是叶秋的离开。


“老板还没有来,等老板来了再说吧!”苏沐橙希望叶秋能冷静下来。


叶秋却早已经瞥到了经理嘴角的那丝讥诮,他苦笑着朝苏沐橙摇了摇头:“沐橙,你还不明白吗?要我走,这本身就是老板的目的。我的存在对于俱乐部来说,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只是一个薪水包袱。”


“不会的,怎么会是包袱,你的实力绝不输给任何人。”苏沐橙说。


“这不单单是实力的问题,这是生意,而我,从来都是没有什么商业价值的。”叶秋说。


……


苏沐橙不再说话了,她本就是和叶秋同路走来,也是见证了这一切的老牌高手。她眼中浸满了泪水,她知道,叶秋是真的要离开了,拦他,也只会让他更痛苦。


“既然这样,我……”


“不用了。”叶秋笑着打断了苏沐橙,他知道她要说什么:“放心吧,我还没到绝望的时候,我会回来的。”


……


这看起来根本就是一个无法接受的协商条件,叶秋却很干脆地一点头:“我同意。”


“你疯了?”苏沐橙大惊。


“累了这么多年了,休息一年有什么不好?”叶秋笑。


“你……你到底在想什么啊?”苏沐橙百般不解。


“没什么。”叶秋转过了头,这边经理早已将几份文书递了上来,叶秋接过一看,笑了笑。对方还真是早有准备啊!想着叶秋已经飞快落笔签上了名字。


就要离开了……


叶秋最后看了一眼这个自己待了七年的地方,他没有再说什么客气的告别话,默默地转身就准备离开。


“我送你。”苏沐橙是唯一一个跟在他身后的。


 


第二章 C区47号


叶秋离开了。


苏沐橙站在俱乐部的大门口,她就是这样看着叶秋一路走到消失的。他不住地回身朝自己挥着手,苏沐橙早已经泪流满面。


没有太多的话别,叶秋一共只说了八个字:“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苏沐橙一个字都没有说,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她早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她已经有勇气独自承担很多事情。


天空飘起了雪花,这个冬天,好冷。


……


数到了第47号机时,叶秋却是一怔,这位置上分明已经坐着个女人,而且是在玩荣耀,正在竞技场里与人单挑,激烈的操作带着脑后束得高高的马尾一晃一晃。


望着她的侧脸,看到她屏中枪炮师的角色,叶秋有点恍惚,他差点以为是苏沐橙坐到了这个位置。


但他很快就知道这不是,苏沐橙总是那么温柔平静,哪怕是在激烈的PK对抗时,都能保持着微笑。说起来叶秋有时候看着她微笑着一炮把人轰杀成渣,再客气地说着抱歉时,莫名会觉得有些发寒。


 


第七十一章 武器和技能


正检验着技能列表看是不是有什么遗漏,叶修突然闻到了一股子茶香,心下一怔,抬起头来一看,是唐柔端着个茶杯站到了前台外面。


叶修愣了一下。他熬夜的习惯可是由来已久了。过去的时候,苏沐橙总是在他熬夜的时候帮他泡杯绿茶,那姑娘坚持认为熬夜的人需要多喝绿茶。


而如今……


如今就见唐柔捧着茶杯喝了一口。


叶修汗,他显然有点自作多情了,他还当唐柔是像苏沐橙一样给他送茶来了。


 


第八十八章 荣耀联赛


随后嘉世,出场选手苏沐橙。角色:沐雨橙风。


“哦哦哦哦,苏沐橙!!!!!”


叶修这边都还没来及怎么着呢,就被网吧里一片海啸般的吹呼惊得差点从板凳上掉下来,尤其是身边陈果的尖叫,太刻骨铭心了。


“反应很激烈哈……”叶修打着哈哈,苏沐橙的人气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但这光景还是把他吓一大跳。


“当然了!!第一女高手啊!”陈果很是自豪地说,这可是她的第一偶像。


“第一女高手?谁说的?”叶修奇怪。


“不都这样说。”陈果说。 


“那只是炒作啊!”叶修说。


“不然那是谁?”陈果问。


“论技术水平的话,女选手里最强的应该是楚云秀。”叶修说。


“烟雨战队的楚云秀?”陈果问。


“嗯。”


陈果想了想,结果这边比赛已经开打,心思立刻飞了,又“哦哦哦,苏沐橙”的叫起来了,给偶像加油打气,好像苏沐橙能听到她的声音一般。


脑残粉啊这是个!!!叶修惊叹,这要叫苏沐橙来网吧玩一趟,这大小姐不得兴奋地直接把网吧烧了来庆祝啊?


 


第九十九章 极限续航


“喂?”叶修打通了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迷糊。


“起床了没有啊?”叶修问。


“啊??”声音一下清醒起来,“你在哪?”苏沐橙问。


 


第一百章 只想跑龙套


“你爬到窗边,也许就能看到我了。”叶修笑道。


“啊?”苏沐橙这会儿的确还在被窝里呢,立刻裹着被子趴到了窗台,朝外努力张望了一圈,虽然楼有些高,看街上的人有些小,但是熟悉的人的身影总是容易辨认的,但苏沐橙望了一圈却没有看到:“没有啊……”


“马路斜对面,有个兴欣网吧的。”叶修说。


“哦,我知道那个网吧。”苏沐橙说,毕竟都是在这一边生活,网吧虽然没去过,但还是知道的。目光随即朝网吧方向转去,却依然没见什么人影。


“嗯,我就在这网吧呢!”


“你又通宵了?”苏沐橙倒是了解叶修。


“是工作。”叶修严肃地说。


“工作?”


“对,我现在在网吧打工。”叶修说。 


“哦,那倒是很适合你呢!”苏沐橙虽然是笑着在说,心里却不由泛起一阵酸楚。换作是任何人,这样巨大的落差都不可能在转眼间就适应过来吧?叶修的口气听着是满不在乎,好像还泛着一丝得意,但是这人……从来都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哪怕是和他很熟的自己,有时候也完全不知道他在想着什么。


“嗯,我现在每天值夜晚,生活规律得要死。”叶修说。


“住哪里呢?”苏沐橙问。


“网吧啊,管吃管住。我跟你说,这网吧的老板娘是你的超级大粉丝,改天你弄个签名给我,我拿给她肯定能涨工资。”叶修说。


“是吗?那我来看看你?”苏沐橙说。


“这个……你是来看我,还是想被围观啊?”叶修说。


苏沐橙无奈,她又是何常不知。对于她们这种职业选手,网吧是第一禁地,去了绝对引起混乱。苏沐橙的技术水平在荣耀圈里不是最顶尖,但人气绝对不输给任何人。这是美女效应,凭借形象她是很受广告商青睐的,陈果会觉得苏沐橙是最强的女选手,多半就是因为这种宣传效应。


就像近几年俨然有成为荣耀第一人势头的周泽楷,论技术实力,他未必就比黄少天、韩文清这些顶尖高手强,但架不住人长得帅,又有型。老少咸宜,男女都爱,媒体吹捧,广告商青睐。要论商业价值,周泽楷是荣耀第一毫无争议,再加上的确够强的技术实力,如今差得只是一个联赛冠军,否则早就坐稳第一人的宝座了。


“那就有机会再说吧!”苏沐橙也不着急。知道了叶修并没有离开多远,甚至就在附近,她心里顿时觉得十分踏实。


“昨晚的比赛我看了,打得不错嘛!”叶修说。


“孙翔人讨厌,但……确实还是挺厉害的。”苏沐橙说。


“不过还是嫩了点。”叶修感慨。


“嗯……”


“你最近忙不忙?”


“这你还用问?”两人相熟这么多年,各自的生活方式和规律都清楚得很。


“来新区帮我刷个副本记录。”


“你在新区玩?”苏沐橙一怔。


“是啊!”


“你……”


“我把君莫笑转过来了。”叶修说。


电话这端的苏沐橙沉默了挺久,显然对于这个账号她也知道很多。


“你准备把这个号练起来?”苏沐橙问。


“对。”


“相比练号,千机伞更麻烦吧?”


“是啊!不过一年的时间,也足够了。”叶修说。


“一年后呢?”


“回来啊,我早说过的。”叶修说。


“嗯……”苏沐橙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你要刷什么副本记录?”苏沐橙突然觉得这个事很有问题。叶修要在新区刷个记录,哪还需要找到自己帮忙?


叶修随后如此这般说了一下,苏沐橙听后也明白了:“原来你打算用这样的方式集齐材料,难怪要选新区了,这样顺利的话,也许还用不了一年。”


“关键是50级以后,怎么往70级提升我还需要摸索一下。”叶修说。 


“我一定会帮你的。”


“嗯,所以赶紧练个号到25级,以后也保持升级,随叫随到。”叶修命令道。


“是……”苏沐橙笑着应声。


挂了电话后,苏沐橙的心情变得无比的好。其实对于荣耀她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会开始玩这游戏也纯属是跑龙套性质。谁知一跑就是这么多年,跑到了今天这种地步。多少人在羡慕她的舞台,但在苏沐橙心里她只想当那个跑龙套的。


当叶修被逼要退役的时候,她觉得她的龙套生涯也应该结束了。可是叶修说他还要回来,于是她就决心继续坚守。


一年呢!本来她以为需要这么久,却没想着才几天,叶修就已经回来了。


没错,叶修还没有回到职业联盟,但苏沐橙所想的回来从来就不是这个。她只是想当跑龙套的,无论是在职业联盟里,还是网游里,这都无所谓。


心情大好的苏沐橙哼着歌起了床,正洗漱呢手机又响,连忙跑来一看后,接起了电话。


……


苏沐橙的确动过转会的心思,就在叶修离开的同时。不过现在得知叶修依然就在这里,那对于她来说在哪里就全无所谓了。


收拾妥当后,苏沐橙裹得严严实实地出了门。公众人物出门,武装是有必要的。新区账号卡什么的,俱乐部肯定也有,但苏沐橙觉得还是自己去买一张来得妥当些。


在兴欣网吧斜对面的一个报刊厅苏沐橙买到了第十区的新卡,握着新卡,苏沐橙怔怔地望着马路对面的网吧,很想过去看一看。


都捂得这么严了,应该没人认得出来了吧?苏沐橙正暗自想着,就见那网吧里摇摇晃晃出来了个人,嘴里叼着烟,也不用手去拿,双手都是死死得插在上衣口袋里。出了门左右张望了两眼,回头似乎说了句什么,随即走了出来。


这人,怎么永远是这么个样子啊?苏沐橙在马路对面远远地望着,不知为什么就是想笑。结果就见那人走了几步后,竟然朝她挥了挥手。


啊呀!这样子也能认出来吗?苏沐橙惊讶,连忙又小心地注意了一下左右,看有没有人在注意着自己。嘉世俱乐部那又不是什么军事秘密基地,本城的粉丝都知道这俱乐部在这个地方,不乏有一些狂热的粉丝有时会候在俱乐部外面想守到偶像签个名合个照什么的。尤其这里还有神秘至极的叶秋大神,时不时还会埋伏有狗仔。


苏沐橙左右观望没发现什么异常状况,但还是觉得不要上前为好,随即揣着账号卡匆匆回去。做贼似的返回自己房间,屋门反锁,立刻就去登录游戏了。


……


“有人找你。”唐柔接过早餐把电脑让给了叶修。


“哦?”叶修来一看,1级新人,也猜出是谁了。只是一看名字,晕啊!怎么也是带“烟”的?难道现在的女人很偏爱这个字吗?


“你这又是什么名字啊?”叶修发了消息过去。


“风梳烟沐!宋词,是宋词呢!”苏沐橙回道。


“老喜欢从诗词里起名字,君莫笑什么的,全是你的杰作。”叶修回道。


“显得有文化啊!”苏沐橙回道。


“那我那一叶之秋是怎么搞的?错别字啊大姐!!一叶知秋才对吧我说?”叶修说。


“意外,那是意外。”苏沐橙回道。


“得了,你赶紧练级去吧!越快越好。”叶修说。 


“刚才用你号的人是谁啊?”苏沐橙问了句。 “哦,网吧的一妹子,操作很厉害,但游戏是新手,很有发展潜力哦!”叶修说。


“游戏新手怎么会操作厉害的?”苏沐橙不解。


“手速快。”叶修说。


“手速怎么会快的?”


“我哪知道啊!别八卦了行吗,赶紧给我练级去!”叶修说。


“是!”苏沐橙拿着她的新角色开心地去练级了。职业冠军?个人荣耀?这些也都不赖。可她最想的就只是这样跑跑龙套而已。


 


第一百零一章 三天时间


苏沐橙天赋平平,技术的确也算不上是翘楚。真要死拼手速的话,或许还比不了唐柔。但作为职业选手接触的层次本就高,加上身边朝夕相伴的可是教科书之称的叶秋大神,苏沐橙在意识方面却还是很有职业水准的。不过现在是网游里新区练级,根本用不着这么高层面的东西,只能也是和菜得不能再菜的新手排排队领领任务抢抢怪。


不过现在新区开放已经过了好几天,又是大清早的,人倒是不多。苏沐橙起步迅速,很快就已经5级,相比当初叶修他们2小时7级,这才是正常的新手起步速度。


一边练着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叶修扯着闲话,叶修忽然回了个消息:“你等会儿啊,我换个号用,一会儿加你。”说完君莫笑就先退出游戏了。


叶修用了寒烟柔的号后,加了苏沐橙的风梳烟沐好友。“咦,这就是你说的那个有才妹子的号吗?”苏沐橙问着。


“是啊!”叶修回道。


“战斗法师哟!难不成是你的粉丝?”苏沐橙问。


“没有,完全新人,对荣耀一无所知,谁都不认识。”叶修一边就把昨天刘皓过来装酷卖帅想吸引妹子注意,结果妹子完全接收不到信号的故事讲给苏沐橙听。苏沐橙笑得直跺脚,深恨没有看到刘皓卖帅失败的模样。


两人就这么一边聊着一边练着,直至叶修感觉到了身后好像有一股杀气。


 


第一百零四章 押枪神技


正对此念念不忘呢,却忽然听到那边君莫笑说话了:“风梳烟沐你刚才开怪搞什么呢?”


“嘿嘿,押枪,你看到了没有?”


“看到个鬼啊!刷记录呢你别胡闹!”君莫笑说。


“我这一下可抢来了好几秒呢!”风梳烟沐说。


“你要把BOSS甩树林里去了那是抢来几秒?”君莫笑说。


风梳烟沐不言语了。


“别胡搞了,稳稳把记录刷出来就成。”


“哦……”风梳烟沐应了一声。


原来只是这姑娘自作主张误打误撞吗?蒋游心下想着,枪炮师用BBQ的话,倒的确是时常会蒙出来的。


他当然不知道的是,早在第一次看到押枪操作失声喊出“靠”的时候,叶修就百忙之中大爆手速硬是敲了条消息过去给苏沐橙。


“不要用押枪!”


“嗯?”


“会暴露啊!你个笨蛋!”


押枪这个操作的确不太方便用。实在是因为这个技术太标志化,能用出这技术的人范围一下子就会缩小很多。从职业选手、女枪炮师的角度去猜想一下的话,答案简直要呼之欲出了。再然后呢?


职业选手来刷副本记录。


嘉世的职业选手来帮霸气雄图刷副本记录。


刷掉的是嘉王朝的记录。


这些消息无论哪一条传出去都有可能招来一堆非议和麻烦。叶修很后悔忘了事先提醒苏沐橙一下。


“哦,那就不用。”苏沐橙却并不是不明白这些,只是她根本不在乎,她只是想帮叶修更顺利地刷出记录而已。对于她而言,眼下这个记录就是最重要的。


但此时的叶修却已经注意到爱凑热闹的视角开始频繁往风梳烟沐那边关照着。


“必须再圆一下!”叶修匆匆给苏沐橙去了消息,这才有了方才的一小段对话。至于台词什么的根本不用提前串,以两人的默契随便临场发挥一下就行了。


 


第一百二十二章 帮忙的刘皓 


“好了,现在正式开刷记录,都认真了。”叶修宣布。


“我刚才好像说我不帮他刷了来着?”黄少天问苏沐橙。


“说了吗?我没听到,你晕了吧!”苏沐橙说。


“靠,你们两个!”黄少天无奈了。


 


第一百五十九章 毛绒绒的客人


但是零点钟声响起的时候,苏沐橙却始终还没上线。


“沐沐呢?”唐柔问叶修,这么多天游戏,大家相互之间也已经比较熟了,女孩子之间的称呼总是显得比较亲密一些,这个叫那个沐沐,那个叫这个柔柔,也不管别人胃部是否不适。


“不知道啊!”叶修也很纳闷,苏沐橙就算不来,肯定会给他留个信什么的,可是游戏、QQ,都不见她的留言。手机……那玩意儿叶修没有,他不用手机的。


“难道出什么事了?”叶修心下嘀咕着,拿起电脑边的电话正准备打去问问,突然前台被人敲了敲,却是有客人来。


“上网。”来人的声音听起来含糊不清的,叶修抬头一看,好家伙,今天这是得有多冷啊!这人穿着毛绒绒的大衣,戴着毛绒绒的帽子,毛绒绒的大围脖把脸也捂得严严的,只露了两个眼珠在那打转,整个人都是毛绒绒的一团。


叶修叹了口气,放下了电话:“你赢了,你终于搞得连我都认不出来你了。”


“是嘛?”来人伸手把围脖朝下拉了拉,看来这武装她自己也是挺捂的慌:“我也觉得这样不可能有人能认出我是谁。”


“不过你不觉得你这个样子坐在网吧里一样会被人围观吗?”叶修说。


“现在又没有什么人。”苏沐橙扭头在网吧里打量了一圈,客人稀稀拉拉的,通宵的生意自然是不能和白天傍晚同日而语。


“不好好在屋待着,大晚上跑这来。”


“无聊嘛,来找你玩。”苏沐橙说。


“我看看你坐哪……”叶修起身,网吧里四下望了一圈。上次黄少天隐藏过的那个角落是晚上没人坐的区域,不开灯也不开空调,又黑又冷。叶修目光转了一圈后,最后干脆一拍旁边:“就坐这吧!”


“这不错!”苏沐橙很欢喜地坐了进来。


叶修帮她开了电脑,随后又叮嘱:“你这可是服务器,别乱弄东西哦,不然整个网吧的电脑都要死机。”


“这么好玩?”


“一点也不好玩!”叶修又强调了一遍。


“快上游戏吧,都等你呢!”叶修说。


“哦哦。”苏沐橙也不摘帽子围脖,就这么毛绒绒地登录了游戏。


“来了,总算来了。”叶修这边君莫笑还和大家在一起呢,苏沐橙的风梳烟沐一登录,就听到耳机里传来大家惊喜的声音。


“嗯,来了。”叶修拿起说了一声,没说人直接是来到他旁边了。


“在哪里呢?”苏沐橙侧过头来看了看叶修他们所在的位置,片刻后终于赶到。


“不好意思,迟到了。”苏沐橙和大家打着招呼。


“没关系,迟到是女人的特权。”包子入侵说着。从这小子嘴里说出这样的话,让人根本听不出他是在幽默还是在讽刺还是在讨好……或者是真把这话当成是真理了。


“咳,不多说了,咱们开始吧?”叶修也戴好了耳麦说着。


“进本进本。”包子入侵现在俨然有种叶修是主将,而他是先锋的意思,非常喜欢打头阵,眼下就是第一个跳进了副本。


寒烟柔和枫桦也随后冲进,苏沐橙的风梳烟沐也正准备进,却被叶修喊住。


“这个拿着。”叶修向她申请交易。


“什么?”苏沐橙确认交易一看,30级的紫武手炮。


“给我买的啊!”


“当然。”


“多少钱?”


“100。”


“真便宜。”


“在新区这不便宜了!”叶修说。


“但你很富有的嘛!”苏沐橙说,她当然知道叶修和微草的打赌,把人家一整个公会都快赢得裤衩都不剩了。


两人说着也进了副本,五人传送完毕,正式开打。


 


第一百六十章 技多不压身


其实以系统对“影分身术”这一技能的解读,此时施展这一技能的真实目的就是假身吸引敌人注意力,真身却对当中一人进行暗杀。


但从玩家角度解读,这是利用瞬间移动一下子就出现在了他的仇恨目标身边,是一记狠招。


站在高处的风梳烟沐却好像还不知道一样,弄得对面高台上的枫桦着急地就想去提醒。但还没开口就听机枪声音狂响,下边的君莫笑已经将千机伞调整到枪械模式,一个格林机枪朝高台上的托亚射去。


正准备攻击风梳烟沐的托亚立刻被接连疾射而来的子弹钉在那里动弹不得,风梳烟沐此时方才转过身去,抬手一个枪炮师的浮空技能“拔击”,手炮一撞将托亚给挑下了高台,跟着也是重机枪一挺,对着朝下跌去的托亚一通狂射。


君莫笑的格林机器也随着托亚的跌下移动了枪口,只见二人枪中喷出的子弹划出两道斜线,像是牵着托亚一般直接把他送向了地面。


二人这娴熟的配合对于唐柔和包子入侵来说早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对于枫桦,昨天的三次副本中可一直没见识过,此时看得又是目瞪口呆。他要不是这么惊诧的话,作为远距离攻击的角色,此时也该一起开枪射击才对。


……


唯一能和君莫笑的攻击呼应一下的,也只剩下苏沐橙了。她的经验和判断力虽然也比不了叶修,但她有的是对叶修的熟悉。


……


“各位,我先下了啊!”苏沐橙和往常一样,凌晨基本是刷光一个副本的次数后就会先下线了。


唐柔和包子入侵各自道别,叶修当然就不会费这事了,苏沐橙根本就是坐自己旁边啊!接了耳麦扭过头来问:“要回去了?”


“嗯,回去吧!”苏沐橙也正摘下耳麦,退出了游戏,鼠标一甩就要去关机。


“哎哎哎!服务器诶我的大小姐,你可别给我关机了!”叶修狂汗,几乎是扑过来把苏沐橙给阻止了。


“哦,忘了。”苏沐橙也是吓了一跳,她当然也知道把服务器关了会是什么下场。只不过用完电脑关机是自然而然的好习惯,一时忘了罢了。


“好险。”叶修擦汗,苏沐橙那可也是职业选手,手很快的,还好自己更快。


“那我走啦!”苏沐橙起身,看着叶修只是把那电脑的显示器给关上了。


“去吧!”


“下次不知什么时候能来呢,网吧到底还是很危险的,是吧?”苏沐橙说。


“是啊!”叶修说。


“唉,走了走了。”苏沐橙很遗憾地出了前台。


“饿不饿啊?要不要吃点东西?”叶修问。


“好啊!”苏沐橙飞快地又走回来了。


“我们这有红烧牛肉、香菇炖鸡、西红柿鸡蛋、酸菜排骨、鲜虾鱼等各种不同口味的泡面,您想来点什么样?”叶修问。


“呃……我点个香菇炖鸡好了。”苏沐橙很是认真地想了想后说。


“您稍等……”叶修却早已经拿好了一碗香菇炖鸡面,起身去找开水了。


 


第一百六十二章 二分之一屏幕


叶修泡好面端回来时,就见苏沐橙搬了个小板凳坐到了他的位置旁边。叶修电脑里的荣耀已经被她调成了窗口模式,手里拿着鼠标正在桌面上寻摸着什么。


“面来了。”叶修说。


“放这吧!”苏沐橙敲敲身边桌面。兴欣网吧的前台内外有两层,外层是前台,内层就是普通桌面,随便放些东西。


叶修把面放那,坐回自己位置,看到苏沐橙是在网络电视里找东西。


“要看什么?我帮你搜索。”叶修说手放到键盘上。


“那年我们手牵手。”苏沐橙说。


“新电视剧啊?”叶修说着已经敲上,一搜便已经跳出。


“不算新吧,秀秀推荐的,我以前没看过。”苏沐橙说。秀秀就是楚云秀,烟雨战队的当家高手,也是叶修和陈果说过的论技术水平真正第一的女选手。联盟中女选手不多,和男选手相比属于弱势群体,导致她们互相之间的关系比较团结亲密,有她们特别的小圈子。还有一个只属于她们的QQ群,里面全是联盟中的女选手,已退役的,当打的,新人,都有。


这Q群叶修当然也是没资格加的,不过和苏沐橙熟嘛,有时在她旁边看到过。这要没人说,绝不会有人想到这是荣耀职业选手们的聚集地。里面聊服饰、聊化妆品、聊明星、聊星座、聊荣耀圈里的八卦……至少在叶修有幸目睹的几次里,就完全没见过她们聊点正经的比如说技术战术方面的讨论。这连个普通的荣耀网游公会群都不如,那里有时还有高手之间的技术交流呢!


“看到第几集了?”叶修问着。


“12集。”


点开十二集,叶修把耳机递给苏沐橙。


“戴的耳朵都疼了。”


“声音放大点不要戴了。”


苏沐橙调高了音量,耳机里先一步传出的是荣耀里逼真的音效,以及包子入侵说话的声音。叶修这边却早已经点开设置关了音效关了语音,随后打字:“包子我们练一下手速,接下来要说话的话全用文字交流。”


“好,这个练习我喜欢,不如我们来比一比一分钟谁说话最多怎么样?”包子入侵立刻进入状态。


“一线峡谷!”叶修宣布去向。


游戏再无半点声音,不过叶修对此似乎十分适应。身边苏沐橙挂在脖子上的耳机中传出电视剧片头曲的声音……


“这歌不好听。”叶修说。


“嗯,拉掉。”苏沐橙说。


“多少?”


“2分43秒。”


鼠标一抖,光标已从游戏中闪到了桌面,网络播放器的进度条上一点,2分43秒,一点也不差,职业高手的微操!


显示器就这样被分成了两部分。一半电视剧,一半游戏。


以叶修的水平,应付个副本一心二用也是绰绰有余了,时不时会瞥两眼剧情;苏沐橙呢,看个电视而已,也用不着全心全意,时不时也会扫两眼那边的战斗。


“面可以吃了吧?”苏沐橙说。


“吃吧!”


“你吃吗?”苏沐橙端起面问。


“喝两口汤。”


“等你打完这两个怪。”苏沐橙看到游戏里赶路的君莫笑被两个野外的小怪给缠上。


两个小怪三两下便已经解决,叶修一边让君莫笑赶路,一边接过泡面尝了两口汤。


“不错。泡面的人手艺真好。”叶修说着把碗递了回来。


“还算可以吧!”苏沐橙接过面吃了起来。


游戏中君莫笑赶到一线峡谷,和唐柔包子入侵会合,田七月中眠也跑来混队,这两个家伙现在基本有机会就和高手兄混,和公会都不怎么玩了。哪怕是今天这个公会上下兴奋成一团的日子,两人都挺不以为然的。跟着高手兄,上个电视什么的实在太稀松平常了,这二人都不当回事了。


副本进展顺利,转眼就已经推倒了一号BOSS。


电视剧情进展坎坷,女主角第一集就知道男主角就是小时候的青梅竹马,男主角到了第12集了还在把女主角当成是一个新朋友看待。


“啧啧,这人真够傻的。”叶修点评男主角。


“我的我的,光源套!!”苏沐橙看到倒下的BOSS爆出了一件光源套装的上衣,这是枪炮师30级的套装。


“知道啊!”叶修选择了摇点后,其他人立刻很主动地放弃了。


“30级套装而已。”叶修觉得苏沐橙太不淡定了,好说是职业选手,除了自制装备,不应该为任何装备这样失态。


“这件搭装备好看。”苏沐橙说。


叶修无语,他们这些大神级高手,任凭操作多牛,意识多华丽,但在荣耀角色的装备造型、发型、样貌编辑等等方面,随便拎出来一个女选手都比他们要强。在这些方面,女选手们都是神,他们是菜。


语的叶修把光源套上衣扔进包裹,副本继续,电视剧继续。


一线峡谷副本五人差不多也是三十多分钟一趟,比这一集四十五分钟的电视剧要短一点。


两趟副本出来,电视剧一集看完,第二集过半,叶修感觉到左边肩头一沉。


“睡着了?”叶修问。


“嗯……”肩头上的脑袋发出声音。


第三次副本继续,叶修的操作越发的平稳。他的操作本就是连叼在嘴中香烟的烟灰都不会惊落。


副本推进着,电视剧播放着。


最终BOSS倒下后,第三趟副本通关,电视剧这一集也同时结束,片尾曲悠扬地从耳机中传出,苏沐橙却没有催促叶修播放下一集。叶修侧头一看,裹得毛绒绒的姑娘眼皮已经合上了。


……


“嗯。”唐柔应了声,再没来消息。不大会儿却是起来活动,茶杯添水,照例来前台飘一圈,这一飘却是吓了一跳,叶修身边靠着个毛绒绒的什么东西?唐柔一脸的惊讶,叶修则是一脸无奈地望着她。


“这是谁?”唐柔总算知道这该是个人。


“呃……沐沐。”叶修用了唐柔喜欢的那个称呼。


“啊?”唐柔惊讶,“她刚才其实就是在这里玩的?”


“是啊!”叶修说。


“睡着了?”唐柔问。


“嗯。”


“去上边睡吧,睡我房间也可以。”唐柔说。


“没关系,就这样吧!”叶修笑笑。


“当心着凉。”换作是陈果,此时肯定死揪着妹子起来去楼上床上睡,换了是唐柔,却也不多劝,这么说了一句后就捧着她的茶杯回她的位置去了。


“沐沐什么的从你嘴里喊出来真恶心。”苏沐橙闭着眼睛好像是在说梦话。


“是啊,我也差点把泡面吐出来。”叶修说。


“泡面在我肚子里。”苏沐橙说。


“我晚上也吃过一碗。”


“是吗?什么口味的?”


“红烧牛肉。”


“泡面的师傅手艺好吗?”


“很好,和你那碗一样的好。”


“那就好。”苏沐橙说完又不出声了。


“准备什么时候回去?”半晌后叶修问了句。


“你什么时候下班?”苏沐橙问。


“七点。”


“我也是呢!”


“好吧……”


“有点冷……”苏沐橙缩了缩身子。


“当然了,你这一身只是伪装嘛!”叶修说拿过自己的外套,盖到了苏沐橙身上。


“电视剧看到哪里,我好像忘记了。”苏沐橙说。


“不是你的错,这片子很难看。”叶修说。


“你又鄙视云秀的品味了。”苏沐橙说。


“每个对手的弱点,我都记得很清楚。”叶修说。


 


第一百六十六章 有时也寂寞


天渐渐发亮,被苏沐橙当了一晚上枕头,叶修肩头早就酸得麻木掉了。不过听着耳边静静的呼吸,叶修知道苏沐橙是真的睡着了。


不过此时临近七点,网吧里已经有一些客人收拾着准备下机,换班的收银、网管们也快要来了,继续这样保持下去究竟是不可能的。


“喂喂。”叶修转过头叫了两声,“起床了。”


“几点了?”苏沐橙迷迷糊糊地问着。


“6点50了。”叶修说。


“还不到7点呢,再睡10分钟吧……”苏沐橙说着还挪了挪脑袋,换个更舒服的姿势。


“快起来了,客人们下机我还要招呼呢!你也算走运了,这一晚上居然没人来买东西。”叶修说着,平时晚上机器出点啥事,要个喝的吃的什么的,他这个值班网管难免得去伺候一下。但今天这一夜却是格外的安生,通宵的客人像是一起约好的一样,节俭得什么都没要,让苏沐橙睡了一个踏实。


“是吗,这么说我还真是幸福啊!”苏沐橙总算是挪开了脑袋,抬手揉着眼睛不住地打着呵欠。


“捂好了哦,客人都要过来了。”叶修说。


“哦。”苏沐橙把自己又裹成了来时的模样。这时这个样子看起来倒也不会太惹眼,现在是大家都要离开的时候了嘛!


苏沐橙出了前台,站在外面看着叶修给一些客人刷卡下机。当然也不是所有客人此时都要走,不过不走的也会来处理一下,通宵有通宵的价格,早七点起又是另外一个价目了。


“叶哥!”此时换早班的收银、网管也都到了,他们大多在附近同住,每天都是同吃同行的。


“马上好了。”叶修朝他们招呼了一声,通宵下机的处理较快,很快都已经弄完。叶修出前台,早班的进去,叶修这一天的工作就算结束了。


“吃点什么?”叶修问苏沐橙。


“随便吧……”苏沐橙明显没睡醒,迷迷糊糊的样子。


“嗯,那就老样子吧!”叶修说着,两人一起离开了网吧。


陈果今天也是起了个大早,下了楼来就见叶修大清早跟个姑娘就出了网吧,第一感觉以为是唐柔,但随即看了两眼就知道不是。她和唐柔一起生活这么久,看背影也足够认人了。


“那人谁呀?”陈果跑下来问其他人,大家都是摇头,叶修没给他们介绍。


“小唐?”陈果回身喊了声,看唐柔在不在。


唐柔是在,但这会儿还游戏呢,戴着耳机哪里听得到。不过她天天就是坐在固定的角落,陈果过来一转就把她抓住。


“今天起这么早?”唐柔本来还以为是前台换班下机的叶修,回身一看发现竟然是陈果。


“嗯。”陈果应了一声后,直接八卦:“和叶修一起的那妹子是谁呀?”


“一起的?”唐柔听了也是往前台那边一探脑袋:“已经走了吗?”


“走了啊!我刚下来的时候就走了。是谁?”陈果说。


“呃……真名我也不知道,天天和我们一起打副本的一个姑娘。”唐柔说。


“网友啊?”陈果惊讶。


“他俩……应该是认识的吧……”唐柔昨晚有看到苏沐橙靠在叶修身边睡着,任谁也会觉得两人关系并不一般。不过她不是八卦的人,没去多问,自然也不敢随便肯定两人的关系。当然,网友她觉得不至于,就从游戏里来看两人就是知根知底的熟人。


“这货还能泡到妞!”陈果表示感慨,“长什么样啊?”


“不知道啊,我没看到。”唐柔说。


 


第一百六十八章 炎女巫卡修


平行倒飞,移动速度较快,但是时间比较短,需要不断地重复操作。不过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衔接连贯不成问题,这一气呵成之下,乍一看不会比魔道学者的超低空飞行慢上多少。唯一缺陷就是因为是倒飞,所以有一些问题必须注意,比如叶修正提醒苏沐橙的:“小心别撞树啊!”


“我跟着你,总不会撞到吧!”苏沐橙说。


“那也没准。”


“那就是你傻瓜,肯定是你先撞到树。”苏沐橙说。


“不……我是怕你撞到我。”叶修说。


两人边聊边飞枪飞炮,显然并没把这当太大事,一前一后,都很轻快。那些张牙舞爪扑上来的哥布林们瞬间被越甩越远,但炎女巫的速度却是不比二人逊色多少,根本不迈腿奔跑,浮空一般朝着二人快速飘了过来。


“给她点玩的!”眼见炎女巫渐近,叶修喊道。


“好。”苏沐橙说着,二人倒飞的时的开火开始朝着炎女巫身上打去。


这要换了小怪,被这样打到就是不翻也多少会被子弹炮弹的冲击力阻挠一下,但是在六级的炎女巫身上,就是枪炮师的炮弹炸开后她也是毫无感觉般地继续保持着速度。


“给点大的!!”叶修一声喊过,砰砰砰接连三声却是一个反坦克炮,苏沐橙比他略慢,不过接连的三炮,却正好是六枚炮弹连成一线。


接连六炮炸得是五彩缤纷,总算是技能,炎女巫给了点面子,被阻了那么一阻。但短暂的几乎连一秒都没有,又已经急速冲来。


 


第一百八十七章 找不到机会


如此辗转,总算是和叶修说上了话,黄少天苦候了半天,苏沐橙QQ上传回来的一句话却是:“不打了,没时间,要下副本了。”


“副本?下什么副本?”黄少天茫然。


“先去一线峡谷吧大概。”苏沐橙说。


“靠!!”黄少天郁闷啊!他什么身份啊,怎么着就还不如一线峡谷这么一个破副本来得重要的呢!为了下这破副本居然放弃和自己这样高手交手的机会?好吧……黄少天不得不承认,和他这样的高手交手,这种机会一般人千载难逢,对于叶秋来说,却是一点也不新鲜。


“叫他来和我打一把!我这可是大号,大号!开了修正场,也没欺负他,让我看看他的散人到底有多厉害。”黄少天唠叨着。


结果收到苏沐橙的QQ回复:“副本中……”


“喂喂喂!!!”


“副本中……”


“苏沐橙你这个没出息的,你就会和他一个鼻孔出气!!!你现在是传话筒啊!有没有把我的话传过去啊你。”黄少天打决赛般地施展着他的手速。


“副本中……”


“嘿,我愿意,管得着吗你!”设置了自动回复的苏沐橙显然还是有看QQ这边的聊天窗的,对于黄少天的嘲讽冷不丁地又回了一下。


没出息?一个鼻孔出气?黄少天这些用词她根本一点也不生气,甚至会觉得挺合心意。


 


第二百三十六章 想当然攻略


昧光这边又潜心研究攻略去了。叶修QQ好友这边一翻,却是看到苏沐橙在线。


“训练结束了?”叶修发消息过去。


苏沐橙望着那个跳动着的头像。点开,熟悉的号码,但是头像和名字却都已经改变,苏沐橙呆了一呆,叶修的第二条消息已经发了过来:“晚上九点有空吗?”


“有空呀,做什么?”


“来游戏,约了一场团队PK。”


“哦,和谁?”


“张新杰。”


“他?他怎么也跑新区来了?”苏沐橙惊讶。


“昨天你和一帆下了以后,我们三个转了转居然遇到了地图BOSS,当时是在霸气雄图的手上,我们守到最后一刻然后给抢了过来,估计气疯了。结果今天我遇到霸气雄图的一队人,如果猜得不错的话,队里牧师应该是张新杰在代打。”叶修说。


“然后你们就约好了晚上团队PK?”苏沐橙问。


“是的,他主动提出来的。我想,他应该还不知道我是谁。”


“是吗,那这次他可失算大了,我看他凶多吉少。”苏沐橙说。


“我也这样想,所以我就答应他了。”叶修回复。


“这是什么?”刚一条消息发出,接到的却是苏沐橙传来的一个小东西。


“新头像。”苏沐橙说。


叶修接收过来,点开一看。


“靠,这什么?笑?写得跟哭似的。你的画图技术怎么这么多年都不见长进啊?”叶修一边回着消息,却已经把这个用“画图”画出来的拙劣的“笑”字设成了他的QQ新头像。


 


第二百五十七章 妥善处理


刷纪录干什么?


这问题问得唐柔有些无语了。她可没迷糊呢!刷纪录,这事最开始不就是叶修带着他们忙碌起来的吗,还每天有板有眼地根据每个副本进行练习,结果现在居然在问她刷纪录干什么。


“你说刷纪录是干什么?”唐柔反问。


“我是为了弄材料啊,大家都知道的,你们呢?”叶修问着。


“向前辈请教,提高自己的水平。”乔一帆丝毫不带犹豫地回答。


“哈哈哈,跟着老大玩,比较有趣一些。”包子入侵说。


“呵呵。”苏沐橙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沐沐……”唐柔企图拉战友,这一队人里,两个姑娘的关系还是相当不错的。


于是苏沐橙只好说实话:“我来帮他弄材料。”


 


第二百六十四章 运气很重要


君莫笑一边移动着,叶修一边翻开了新收到的消息,一看,竟然是苏沐橙。


“很准时嘛你!”苏沐橙的风梳烟沐说着。


“你怎么也来了?”叶修诧异。


“活动啊!当然要参加了。”苏沐橙理所当然地说着。


“你很闲啊?”叶修说。


“我病了。”苏沐橙说。


“怎么了?”叶修问。


“今天有活动,于是我就病了。”苏沐橙说。


“有点职业素质啊我说!”叶修回道。


“人哪有不生病的。”苏沐橙继续狡辩着。


“生病的人还能来参加活动?”


“因为是心病,不能参加活动才会导致的心病,所以必须靠参加活动来医治。”苏沐橙摆明了是要耍赖。


“有没有捉到小偷啊?”叶修有些无奈地问着。


“还没有,人太多了,我准备去烈焰森林那边看看。”苏沐橙回道。


“这么巧,我也是。”叶修回道,随即又扫了一眼唐柔那边,寒烟柔跑向的方向,又何尝不是烈焰森林。


很显然,这种规则之下,越是高级的地图,玩家越会少一些。毕竟除了刷新圣诞小偷,练级区的小怪也是照样存在的。高级的玩家可以去低级区闲转,低级的玩家跑来高级区无论如何总是太凶险。


“其实我觉得烈焰森林恐怕也是够呛。”苏沐橙说着。


“我看也是。”叶修赞同。


这毕竟不是去练级,所以像30级出头的玩家,即使没有叶修他们这样高超的技术也是完全可以去烈焰森林旅游的。烈焰森林的小怪,他们也不是完全无法应付,只是如果作为练级对象的话会是一种很没效率的选择罢了。


“或许我们可以去更高一点的?罪恶之城怎么样。”苏沐橙说。


罪恶之城,是高过烈焰森林一头,37-39级的小怪分布区。


这个练级区整个就是一座城镇,布局和一座主城几乎没有太大区别,只是相比之下作为练级区面积却是更大,而且里面的NPC一点也不友好,和玩家会进行的唯一交流就是主动向玩家发动攻击。


“那边也未必会没有人,只不过总应该会少不少。”叶修说着。


“那就先去看看呗!”苏沐橙说着。


“好。”


 


第二百八十章 聚怪


 队伍继续在壮大着。一路火车开来的路上,叶修甚至遇到了一次苏沐橙的风梳烟沐。


苏沐橙不知状况,只当是遇了麻烦,连忙一炮丢到了圣诞小偷堆中。不过圣诞小偷的第一归属设定,却是不会被抢走仇恨的。小偷们继续追着君莫笑不放,苏沐橙还要继续攻击,叶修的消息却是已经发给了她。


“别打别打。”


苏沐橙连忙停了手:“你做什么?”


“聚怪呢!”叶修回复。


“聚这么多还不够?”


“不够,我要聚起全城的圣诞小偷。”一句话,一个叼烟的嚣张笑脸表情。


“为什么?”


“竞争嘛!多杀圣诞小偷的竞争。”叶修说。


“原来如此,那看来我再留在这里很快就不会有太大的收获了?”苏沐橙回道。她完全没有像陈果一样惊诧到石化,因为她并不怀疑叶修有做到这一点的能力。


“我看也是。”叶修回道。


“不过留下来看看热闹倒也不错。”苏沐橙的回复中也捎带上了一个笑脸。


“那你可以提前去坐个好位置。”叶修说。


“哪里?”


“钟塔那边。”


“哦!”苏沐橙立刻明白,不过却并没有真的立刻动身前往,她的风梳烟沐跑向了和君莫笑相反的另外一边,不大会儿却是发来消息,上边是一个坐标。


叶修当然知道这是什么。


“你也来玩玩?”叶修回道。


“我怕我弄不太好,还是你来吧!”苏沐橙回道。


叶修开着火车冲到那坐标时,看到了苏沐橙守着一个圣诞小偷,却没有去攻击。


火车立刻又多了一节车厢。而苏沐橙也开始东奔西走地帮叶修去寻找新目标。


 


第二百八十三章 居高临下


叶修却是笑笑没说话,角色的视角一转。


“呀,有人!”陈果又是叫了出来。这钟塔顶上有人,可把她吓了一跳,但是跟着看清对方的名字,风梳烟沐,却也认出是之前帮过唐柔,他们一起的伙伴之一。


“她也跳得上来啊……”陈果嘀咕的时候心里有点酸溜溜的。这姑娘同样是个枪炮师职业,又和叶修唐柔他们混在一起,陈果难免会拿自己的枪炮师和人做做对比,此时一看,居然是可以跳到钟塔顶上的人,那单就飞炮操作这一节上,自己就没法和人比。


“我汗,不用这么多吧!!”陈果只是小声嘀咕,叶修戴着耳麦却是没有听见,此时在和游戏里的苏沐橙说着话。他这边和苏沐橙的风梳烟沐打开了交易窗口,却是从那边交易过来了大量的药剂,清一色的法力药剂,一下就把他的负重塞得满满的。


“以防万一呢!”苏沐橙说着。


“这么高负重真不习惯。”叶修说。


“反正现在也不用太快的移动。”苏沐橙说。


“那未必啊!”叶修操纵着君莫笑走到了钟塔的边沿朝下望去。钟塔极高,此处望去下边的圣诞小偷如同蝼蚁一般,蜂拥在钟塔的四周朝上攀爬着。


在钟塔底下的唐柔,此时抬起视角看塔顶那也是云里雾里的模糊不清。只有天气一道炸雷闪过的时候,瞬息间却是可以看到上边的两团身影。


 


第二百八十四章 还有点憧憬


 “怎么样,能不能顶住?”陈果这边却也正很是担心地问着。从开始抵挡这些爬上的圣诞小偷开始,叶修的操作就变得极快,角色也是在塔尖不大点的地方来回不住地穿梭着。不过看叶修的表情,却好像没有多紧张,陈果忍不住还是打扰他问了一下。


“差不多吧!”叶修笑着说道。


他和苏沐橙此时真是一刻停歇不得。这圣诞小偷可是从围了一圈向上爬,可不是一次只有一人。好在这钟塔越往上走越尖,等到了塔顶最尖的这一截,一圈最多也就挤上五个。不然真如钟塔底座那么大一圈的话,那真是无论如何也应付不过来的。


根据这一圈五个,叶修和苏沐橙却是把塔顶的站位分成了ABCDE五个区。


“B区!”苏沐橙叫着。


叶修的君莫笑连忙赶去,一个圣诞小偷眼瞅就要上来了,君莫笑横矛一拍,一个落花掌,轰出去。


“D区!”苏沐橙接着叫。


君莫笑转身又奔回来,这圣诞小偷还是个枪手,一边爬着,一看君莫笑露头,还拔枪给了他一下。


叶修连忙让君莫笑缩头躲过,伸出手去一松,一颗手雷掉到了那圣诞小偷的怀里,轰!


“A区!”苏沐橙却又在叫了。


“快了快了快了……”钟塔底下,若干点街道中,蹲在黑暗中的逐多公会玩家个个昂着头,紧张地憧憬着。


 


第二百八十五章 绝对不能浪费


“A区!”


“C区!”


“D区!”


塔顶上苏沐橙叫声不停。


“我说你的技能冷却有这么长吗?”叶修发现很有问题。苏沐橙的枪炮师此时远不如他的散人技能多,所以无法达到君莫笑这样不间断地用技能将圣诞小偷击落,所以很多时间是在充当着侦察兵的角色。但是,渐渐地怎么觉得这妹子出手越来越少了?说是等技能冷却的好像根本用不了这么长时间。


“哈哈哈,没有啊!我只是觉得这样挺好玩的。”苏沐橙笑道。


“你就折腾我吧!”


“吃晚饭了没有啊?”苏沐橙问。


“没有。”


“是吗,这么可怜,那我还是帮帮手吧!”苏沐橙说着,这次站在C区却是没喊叶修,自己一个反坦克对着爬上的圣诞小偷轰了去。爆炸掀起的气浪,一次就掀了两个圣诞小偷去。这范围攻击的技能,在此时却是相当好用。


“你吃过了?”叶修问着。


“吃过了呀!”苏沐橙又不是像叶修一直引怪聚怪,片刻都歇不得。她开始帮叶修找找圣诞小偷,后来回去主城采购了一把,而后跳到钟塔顶上等候,倒是很能挤出时间对付着吃点东西。


苏沐橙不再划水后,两人在这钟塔顶上穿花般地转着圈走位,片刻后,仿佛已经随时要冲上来的圣诞小偷顿时又被压下了一头。


 


第二百八十九章 一夜无眠


于是唐柔和苏沐橙就变成了陪着叶修的君莫笑跑来跑去。这对唐柔来说就太无聊了,跟了两次,看真是没什么事做,这姑娘也就拿着她的寒烟柔和其他玩家一样引怪去了。最后就苏沐橙的风梳烟沐是一直跟在叶修的君莫笑后面,两人有话了就聊几句,没话了就默默地各自做着事。苏沐橙那也是有实力能聚些怪的,有时发生点突发状况,倒也经常帮着叶修接接手。


 


第三百章 三张门票


叶修这边上了游戏后,玩了一会儿,看到苏沐橙的风梳烟沐跳上了线。


“明天要去S市啦!”苏沐橙发来消息。苏沐橙论技术实力,说能跻身所有职业选手中的24人的话,还是比较有争议的。但全明星赛,要的不是技术实力,要的是人气,在这方面苏沐橙向来是荣耀粉的宠儿,从职业选手第一天起,便也是回回入选全明星的24人。


“嗯,我也去。”叶修回道。


“啊?你也要去?他们找上你了?”苏沐橙问。


“什么?谁找上我?”叶修纳闷。


“就是这次全明星周末啊,轮回那边希望你能以特邀的方式出席一下,所以有联系嘉世这边。经理还找我问说能不能联系到你,我没理他。”苏沐橙回道。


“哦,不是这个……我是买了票去的。”叶修回道。


“买票……你真有心啊!”


“哪有,我们老板啊,搞了三张票请我们去来着。”叶修说。


“哦哦,当观众啊!”


“是啊!”


“感觉会很不一样吧?”


“大概会吧?”


“我也想当观众。”


“再生个病?”叶修建议。


“这次恐怕不行。”苏沐橙发了个郁闷的表情。那队里活动她说生病,明眼人都知是借口,只是不来计较罢了。这全明星活动虽非正式比赛,但也绝对是正式的活动,生病?那也是得讲证据的。


“得了吧你就。”叶修当然也很清楚,这种正式活动那没正当理由是比较难逃的,不愿意参加全明星这种东西的,叶修也不是唯一,但大家还不都得赶鸭子上架。


和苏沐橙随便聊了几句后,大家都是继续平静地游戏。全明星周末而已,都是参加过好多次的人了,难道还要多么大惊小怪不成。也就是陈果,之前都只是看看转播。对于她而言,去现场看看财力是不成问题的,只不过以前都没有伴,也就懒得去了。现在来了叶修,唐柔也被培养出来了,于是果断搞了三张票,也准备去凑一凑热闹。


 


第三百零一章 开场秀


全明星周末的现场是一片热闹,作为主办方的轮回俱乐部,在完成联盟要求的一些内容之后,当然是尽全力地给自家宣传造势了。在入场后领到的宣传册上,本次入选全明星的24位选手一人占据一页篇幅。一张照片,一点个人资料,一段履历介绍,再然后,就是一张威武的荣耀角色手绘,制作算得上是相当精美。


24位是哪些人?陈果这样的荣耀粉当然早就背下来了,此时拿着这份册子,越翻越是激动,尤其是在苏沐橙的那一页上,看得连路都忘了走了。


这个全明星的纪念册,过往的陈果也有见过。那时在苏沐橙相临的页面上,一定会伴有叶秋。只是照片那里总是一团阴影一样,搞得迷一样。而如今,苏沐橙的相临页面上,却已经是嘉世新一代的队伍孙翔。


角色一叶之秋的形象威武依旧,而他的主人,终于已经是变换了。


 


第三百一十六章 跨栏赛跑


陈果遗憾完了,立刻又是拿起了她新买的望远镜观望起来。


“咦咦!!!”陈果突然惊讶地叫了起来。


“怎么了?”叶修和唐柔疑惑地望向她。


“苏沐橙也带了一个望远镜!”陈果很激动,为自己能和偶像思维同步。


“是吗?我看看!”叶修忙道。


“你看!”陈果把望远镜给叶修,“那边那边。”


叶修拿过望远镜,朝职业选手的席位那边一望,很快就找到了苏沐橙。这妹子果然也是带了个大望远镜,此时正举在手上,不住地东转西转的。


“是吧是吧是吧!!”陈果在叶修耳边不住地吵吵着,叶修却是看到那边苏沐橙举着望远镜转来转去,终于是转到了这个方向,很快停住不动。


距离是远了点……但现在也算是四目相对了。叶修怔了怔,陈果却已经企图要回望远镜。叶修递还给她,陈果举起望了一眼,立刻一声尖叫:“啊!”


陈果手中的望远镜飞快地放了下来,表情有些呆:“她好像在望着这边,是不是?”


“好像是……”叶修说。


陈果连忙再度举起望远镜,接着惊讶:“啊,她在朝这边挥手好像,是在和谁打招呼吗?”陈果说着干脆已经站起了身,四下张望着,却没发现她身边的这位也是朝那方向挥了两下手。


扫了一圈当然什么也没发现,陈果再坐回位置举起望远镜,那边苏沐橙的张望却已经结束了。


 


第三百一十八章 得见偶像


这家伙,不会真的想点我上去吧?到了这一步,叶修也不得不疑惑了一下。结果就见场上的苏沐橙也正做犹豫状:“19号,还是23号呢?”苏沐橙嘟囔着。


三人周围的观众早是齐刷刷地扭头注意着他们了,眼神还多是那种羡慕与嫉妒,不管怎么说,终归还是会有一人肯定能得到这机会的。


“现在只有两个选择,需不需要来掷个硬币来决定一下呢?”司仪笑着提议。


“不用了,我已经想好了。”苏沐橙忽然说。


“哦?那么,到底是哪一位呢?”司仪说。


“是……”苏沐橙说着,又开始大喘气地停顿。叶修此时已经无语了,他现在可以确信苏沐橙是不会点他上去的,这姑娘就是在故弄玄虚,只是想吓他一跳罢了。不过很可惜,她的这点小算盘已经被叶修看穿,此时的叶修已经很从容地不再有任何困扰了。


果不其然,苏沐橙大喘气后说出的座位号,是23号,唐柔的座位号。


“啊!是你!!”陈果是第一个大叫的,显然比当事人还要激动。唐柔之前还茫然了一下,现在却也从容了,笑了笑说:“看来今天运气不错啊!”


“不过某些人比较悲剧啊!”陈果笑吟吟地看了身边的叶修一眼,拍了拍叶修肩膀说:“唉,就差那么一点点,你不要太失落哦!”


结果叶修脸上却完全就是平时那副模样,根本不像其他观众一样有羡慕和妒忌的神色。没被选中,也完全没有什么失落,看上去好像还有点理所当然的样子。


 


第三百三十一章 没事人一样


回头望了一眼,高大的场馆,此时从外部看来却是灯火闪耀。个人和它相比是那么的渺小。


“啧啧。”叶修唏嘘了一下,转头回身,准备继续朝酒店方向去,结果就看到前边马路一边的护栏上坐着个姑娘,脖子上挂了个大望远镜,正在朝他挥手。


“厉害,居然比我还快。”叶修打着招呼,迎了上去。


“嘿嘿。”苏沐橙笑着,从栏杆上跳了下来,她依旧是全身都裹得严严实实的,戴着大帽子,大口罩,要不是叶修这样的熟人,很难被认出来。


“比赛打完了,去吃冰淇淋吧?”苏沐橙说。


叶修一怔,随口道:“那店还开着吗?”


“有开啊!”苏沐橙举起望远镜朝马路对面张望了一下,“你看。”说着又把望远镜递到叶修眼前。叶修凑上看了眼,果然看到马路对边,轮回比赛场馆背后的一条小街道上,那个不大的冰淇淋店依旧亮着灯火。


“现在可是冬天。”叶修说。


“冬天最好,不会那么快化掉,可以是慢慢吃。”苏沐橙说。


“那就去吧!”叶修无奈地说着。


苏沐橙立刻又趴上护栏,翻了过去。


“注意素质啊……”叶修一边念叨,却也是慢吞吞地完成了翻越。


过了马路,穿进小街道。那小小的冰淇淋店一如既往。四张双人座的小桌,冰橱里各种口味的冰淇淋上,插着小小的手写价签。店主是个四十来岁的大叔,看到有客人进来,没热情招呼,却也没有冷漠地不理,只是站到冰橱前,静静地等候着吩附。


“要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每样四分之一份,可以嘛?”苏沐橙娴熟地挑选着口味。


“可以。”店主拿过一个大杯,四个口味,很均匀地每样装了四分之一,搁上小勺,递给了苏沐橙,询问的目光望向了一边的叶修。


“抽烟可以嘛?”叶修问。


“可以。”店主点了点头,看叶修并不准备照顾生意,于是也就不再理会。


窗外的小桌上,苏沐橙拨弄着她的冰淇淋,很快活地吃着。叶修叼着烟,静静地坐在她对面。


 


第三百三十五章 全明星二十四(上)


而后目光又是一转,却是在嘉世战队的席位那边看到了已经一个人坐在那里的苏沐橙,也是24位明星选手之一。


苏沐橙和叶秋的关系,这在荣耀圈中不是秘密,此时无疑也是一个超级好的话题人物。记者看到哪会错过,立刻带着摄像师冲上。


“沐橙,给观众朋友们找个招呼吧?”记者上去招呼道。


“嗨!”苏沐橙对着摄像头挥了挥手:“有没有在看电视啊?”


电视前的叶修无语,这招呼打得,有点私人了吧?


记者果然也是敏锐捕捉到,立刻笑着道:“这个招呼打得有些特别啊,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苏沐橙笑笑:“你懂的。”


“是在和叶秋打招呼吗?”记者果然懂。


“是啊!”苏沐橙大方承认。


“这么说……今天叶秋不会再来现场了?”记者立刻意识到一个问题。


“我也不知道啊!”苏沐橙说。


“可你刚刚对着电视机前的他打招呼啊!”记者说。


“一样嘛!他要在电视机前就看到了,他要来了现场……也从大屏幕上看到了。”苏沐橙指了指场馆顶端悬着的大屏幕,里面当然有正在跟着这记者直播的镜头。


“原来如此,谢谢沐橙。”又一段采访告了段落,采访画面暂时切走,却是记者在寻找着下一个采访的对象。


 


第三百四十二章 暴力的姑娘们  


“我还能坚持多久?”苏沐橙心下也在问着自己。虽然只是全明星赛,但是,稍有点不利就痛快地放弃掉,那也太没有职业素质了。苏沐橙在努力支撑着,她看到一队的队友,尤其是楚云秀几乎是完全没了章法地想来帮她脱困。但是对于此,她心中居然没有什么期待,她甚至还觉得有点委屈。


她不由自主地就会想到某个人,如果有他在的话,自己会被王杰希这样欺负吗?


呃,欺负……这个词似乎有些过火,但此时的局面来看,却真像是这个样子,苏沐橙对于王杰希的攻击,一点办法都没有。


对于她的队友,她也并不是不信任。喻文州的战术布局和指挥不会比叶修差,黄少天和周泽楷的技术也是超一流的,楚云秀冲来援助自己时,很是不顾一切……这些她都知道,但是她始终就是觉得,如果叶修在的话,肯定就不会是这样。即便是只有他一个人,也一定不会。


苏沐橙发现,自己终归还是不怎么坚强。


偶有强硬的时候,也是完全知道哪怕他不在身边,却也就在不远的地方支撑着一切。就算天塌下来,也一定会有他顶着,自己就是蹲在一边画圈圈也没有问题。


但是这一次呢……


苏沐橙下意识地朝观众席的某个方向看了一眼,她看不到什么,但她心里清楚,那个位置没有人,他今天是不会再来的。更别说像昨天那样,突然跳上现场,接管比赛,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


自己所真正期待的,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发生。


此时此刻,自己真的所能依靠的,只剩下自己了。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哪怕是关系很好的楚云秀,这些人,苏沐橙可从来没想过要去依靠他们。


要靠自己!


明明在他离开的时候,自己就已经下过这样的决心了。可是为什么一看到他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就又全忘记了呢?


现在的他,处境可并不是很好,还去依赖,那会变成一种拖累吧?


自己喜欢在他身边跑龙套,但是,可不想成为一种负累啊!


是到了靠自己的时候了!


苏沐橙再次郑重地告诉了一遍自己,眼瞅了一下目前的局面,突地电光火石般地使出了一记拔击。


 


第三百六十三章 再来一位


“枪炮师……”陈果看到职业立刻也明白叶修的意思。她这全程围观,目睹了叶修挖人的手法。这种靠自己职业大神的手段,陈果一点没觉得无耻,反而觉得非常带感。要照她的脾气,干脆就世界上吼一声“我是叶秋,喜欢我的跟我走”就完了。


“这个得沐橙去了。不过……”叶修犹豫了一下。


“哼哼,她肯定没有你这么厚脸皮!”陈果说。


“让她自己去想办法吧!”叶修说着,给苏沐橙的风梳烟沐去了消息,三言两语和她说了这个事。


“哦,我看看。”苏沐橙那边的回答简单得很。


结果苏沐橙那边进行得却是比叶修还要麻利,还没几分钟呢,就回了消息:“好了。”


叶修再一点开等级榜的名单,这马后炮的所属公会一栏已经和离他不远的千成一样是空白了,显然是也已经退出了公会。


“你怎么做的?”叶修问。


“没啥,就是加了他好友,然后说兴欣公会招人,这里有叶秋和苏沐橙坐镇,问他有没有兴趣。”苏沐橙回道。


加好友这一节对于他们这几个角色来说都不算难事了。君莫笑的名气固然是最大,但同队的这几个队员名头却也不见得小。


“然后呢?”


“然后他当然很惊奇啊,我就告诉他其实我就是苏沐橙啊!”苏沐橙说。


“然后他就信了?”叶修问。


“当然没有,然后我就给了他个电话,我说不信你打这个电话去问。”苏沐橙说。


“你把谁的电话给他了?”


“黄少天的,他不是喜欢说话吗,这样的机会当然要给他了。”苏沐橙说。


“喂……”叶修汗了一下。电话毕竟是隐私,尤其是黄少天这样的大神,电话随便曝出来可有点过分了。


“开玩笑的啦!和他视频了一下,这不就行了。”苏沐橙说。


“哦哦……”叶修恍然。这个方法他倒是没想到,因为对于他来说这是个没用的办法。根本就没人认得他,视频能有什么用?苏沐橙就不一样的,那曝光率是无与伦比的。


 


第四百零三章 新年快乐


“哎,那个……”陈果只来及说出三个字,就听得那边苏沐橙又是大叫了一声“新年快乐”,同时“砰”的一声,纷纷扬扬的礼花从侧面把叶秋给覆盖了。


“什么东西!”叶秋惊讶地叫着,直接是跳了起来。


纸礼花中,四目相对。


“咦,你不是叶修,你是叶秋?”苏沐橙说着。


“你是谁?”叶秋问道。


陈果惊讶。叶秋竟然是不认识苏沐橙的,但是苏沐橙却是可以一眼就认出叶秋不是叶修。她和叶修之间,真的是相当熟悉。


“我是苏沐橙。”苏沐橙说着。


“苏沐橙?”


“你不认识啦!”苏沐橙说着。而这一次打错了人,她却没有去急着道歉,而是拿着手中那个已经用过空了的礼花筒,很是懊恼:“又弄错了,这下可没有了……”


“没有什么了?”叶秋奇怪地问了句。


苏沐橙举了举手上的礼花筒。


“没有再买啊!”叶秋说。


“这是我自己做的。”苏沐橙说。


“我说呢!没见过填得这么充实的礼花筒。”叶秋说着,他也和陈果一身满头满脸都是,就这还没完,打出来的礼花,到现在还没落干净,还在空中有飞呢!


 


第四百零四章 叶秋离开


倒是苏沐橙自己,很快已经收起了遗憾,很自然地从陈果那边接过了坏掉了的礼花筒,自己又是打量了两眼,却又是重新装回了口袋。


“叶修呢?”苏沐橙随后问着。


“还没起来。”陈果答道。


“刚刚才去睡的?”


“没有,昨晚就睡了,稍稍喝了点酒昨天。”陈果说。


“喝酒啊……”苏沐橙笑了,“这个他真不行。”


……


“活动中午才开始呢!现在还早,带我去你住的地方看看。”苏沐橙在一边说着。


“哦好。”叶修起身。


“啊……”陈果这边却是怔了一下。这个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有多好是显而易见的。结果自己给叶修安排的是那么个住处。这让苏沐橙看到了,心里岂不是会不痛快?陈果可不想给自己的偶像任何不舒服的地方啊!可是此时此刻,她已经改变不了什么了。


叶修领着苏沐橙上楼,陈果心怀忐忑地跟在了后面。


等到叶修推开小储物间向苏沐橙介绍的一刻,陈果连眼睛都闭上了。


“啊,不错嘛,真是个适合你的地方。”


结果,陈果却是听到苏沐橙这样说着,听说话的口气,好像也不是什么讥讽。陈果睁眼朝苏沐橙一望,果然没有看到任何不悦,此时她正趴到那小窗下边,试着高度看能不能看到外面。


“你想爬上去?”叶修也正在点评她的举动。


“从这看出去不知道是哪里?”苏沐橙问。


“我也看不到啊!”叶修说。


“看看呀!”


“这有什么可看的。”


“我看看能不能看到我的窗口。”苏沐橙说。


“哦,让我想一想……”叶修并不是在敷衍。网游中练就的本事,他对于视角、距离之类的都是相当敏锐的。他也在嘉世那边生活了好几年,本就十分熟悉,此时仔细回忆了一下苏沐橙房间的位置,点了点头说:“大概是可以看到的。”


“是嘛?我看看。”苏沐橙说。


“你怎么看。”叶修无奈,苏沐橙高度明显不够。


“借我踩一踩。”苏沐橙说。


“不是在跟我说话吧?老板娘,表现粉丝热情的时候到了!”叶修说。


……


“好了我们先下去吧!下边又没有人了。”叶修提醒。


“我有点困,在你那睡一会儿吧!”走出陈果卧室后,苏沐橙说着。


“困?”叶修奇怪。


“新年快乐!”苏沐橙突然大叫一声,双手猛然从身后一起伸了出来。叶修立刻是条件反射地一躲。陈果也是诧异,还当苏沐橙其实还有准备,结果再一看,苏沐橙手里拿着的还是那个已经坏掉的,而这一次,却是没有纸礼花再被喷出来。


“哈哈,已经坏掉了。”苏沐橙把礼花筒给叶修看。虽然坏掉,但惊吓的目的也算达到,虽然没有喷到纸花那么过瘾,但总算也是有一半满意了。


“哦?”叶修拿过看了看,“又是你自己做的啊?”


“是呀!”


“弄了一晚上,所以没睡?”


“没怎么睡。”苏沐橙说。


“那去睡一会儿吧!”叶修把苏沐橙推去了他的小储藏室。


“要不睡我那边吧?”陈果是脱口而出。而后一怔,因为这话她从昨天到今天已经是第三次说了,头两次都被谢绝了,而这一次,她也有了不祥的预感。


“不用啦!随便睡一会儿就好。”苏沐橙果然是笑着谢绝了,进那屋就直接扑倒在了叶修的床上。


“活动开始了再叫我。”苏沐橙说。


“多睡一会儿吧,把你的账号卡给我。”叶修说。


“你开两个号弄啊?”苏沐橙问。


“不用,让我们陈大老板帮你玩一玩吧!”叶修说。


“嗯嗯嗯!我来我来,我也是玩枪炮师的。”陈果连声说着。叶修的主意显然是个一举两得的办法,可以让苏沐橙多睡一会儿,陈果也是超级愿意玩一玩苏沐橙的账号。


“睡够了就自己下来。”叶修最后说了句。


“明白。”苏沐橙点头。


 


第四百零六章 除夕夜


上线一看,好友栏里点起的名字比下线时多出了不少,不过唐柔却是不在。


“唔,只有我们两个。”叶修对苏沐橙说着。


“那就两个人下呗!”苏沐橙不以为然地说着。


“你不会打到一半睡着吧?”叶修怀疑。这两姑娘玩得都有些疯,一直那样折腾可能还能保持住兴奋,现在这么一静态下来,酒劲再一起,没准就要犯困了。


“那你一个人也是没有问题的吧?”苏沐橙说。


“好吧,走吧!”


两人一起下了副本,陈果只恨没有这种角色,只能一个人玩她的逐烟霞。


叶修的担忧显然也是非常靠谱的。开始游戏没多久,独自在神之领域玩的陈果,先是倦意上来,很快开始眼皮打架。坚持着不肯退去休息的她,最后歪在椅子上就睡着了。


苏沐橙这边,因为是双人配合,情况比陈果算是好了点。但是副本过半的时候,也开始闭着眼睛瞎搞了。


“喂喂!”


“喂!”


“喂喂喂!”叶修不断地提醒着,此时的苏沐橙已经不再是他最默契的搭档,而是副本BOSS派来的卧底,时时刻刻给叶修制造着麻烦。


“快睡觉去。”叶修说。


“我不困!”苏沐橙挣扎了一下,抬手一炮开怪,叶修指挥角色调头就跑。这手里的怪还没清完呢,又开一堆过来……


卡地形、走位、风筝、拉火车……十八般技巧叶修是能用的全用了,好容易才把这一堆子怪全给摆平。回头想要再劝苏沐橙去睡,结果发现苏沐橙也已经睡倒在椅子上了。


 


第四百零七章 春节长假


到了初四这天,陈果却是要出出门了。她其实也不是毫无亲戚,只是来往不算密切,这大过年的,却还是要去走一走。一大早的,陈果就已经出门了,叶修和苏沐橙起来后,只是看到了陈果留下的字条。


“呃,今天只有咱们俩啊!”叶修看着字条说着。


“做什么呢?”苏沐橙问。


“过年买新衣服了没有?”叶修问。


“没有啊!”苏沐橙说。


“去买吧!”叶修说。


“好啊!”苏沐橙毫不犹豫地赞同了。


于是这一天,几人倒是都没有死守在游戏上,陈果出去拜年,叶修也是和苏沐橙出去乱逛了一天,吃吃转转,悠闲地转了一天,像是游戏中的一个假期。


 


第六百一十一章 真正的开始


“就算你和嘉世闹翻了不太方便,但整个嘉世俱乐部上上下下那么多人,你就一个能说上话打听点消息的朋友都没有?和你最佳搭档的那个大美女呢?也翻脸了?”魏琛说着。


魏琛说的当然是苏沐橙,但苏沐橙进入联盟时魏琛已经退役,所以他对苏沐橙的认识也就是普通观众层面。这普通观众的话,也就是知道叶秋和苏沐橙是连续多年的最佳搭档,但明白人都知道这只是指场上配合,至于两人私交如何,大家也只能听听八卦做做猜测,谁也不可能言之凿凿的。


结果魏琛这么一说,陈果倒是反应过来了。她当然知道苏沐橙和叶修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于是也望向了叶修。


“这个,不大方便吧?”叶修说。


“怎么?”魏琛问。


“毕竟她还是属于嘉世的职业选手。”叶修说。


“哎哟?”魏琛像是意外了一下,“不愧是最佳搭档啊!看来你们俩关系确实很好啊,居然可以让你这没下限的家伙去关心。你这是不想她夹在两边难做吧?”


陈果一听,也顿时恍然。明明就有苏沐橙这么一个很方便的眼睛在嘉世,但叶修为什么没有向苏沐橙打听过什么?不是叶修没想到,是他刻意在回避让苏沐橙现在就掺和进来。毕竟,苏沐橙现在还是嘉世战队的一员,把战队的一些问题随便就吐露出来,这是挺没有职业道德的行为。


“既然这样……”魏琛想了想后,精神一振,有了主意:“不如你的QQ号借我用一下,我去问,事后你可以假装被盗号,怎么样?”


“……”叶修直接没答话,只是面无表情地望着魏琛。


“嗯?不好吗?好可惜啊,这么有力的资源不去充分利用,太可惜了。为了目标,我们要冷酷,要不择手段啊,你居然儿女情长,我鄙视你,我必须要鄙视你,我的房间是哪个?”


 


第六百一十五章 清明时节


气氛多少有点压抑。坐了副驾驶位置的陈果从观后镜偷眼瞅了瞅,看到叶修的神情还是如平时一样自然。苏沐橙嘛因为有所武装,表情倒是不太好确认,但感觉也不是太忧伤的样子。陈果犹豫着要不要找话题聊几句,倒是后边的叶修先开了口,结果不是和陈果说也不是和苏沐橙说,而是和出租车司机说:“师傅,您玩荣耀吗?”


“什么?”司机师傅突如其来被问了一句,有点茫然。


“荣耀,一个网络游戏。”叶修说。


“网络游戏?那个小孩子玩的吧!我哪会啊!”司机师傅说着。


车上三位顿时都沦为小孩,陈果还有点不好意思,叶修却是自然得很,转头对苏沐橙说:“可以摘了休息下……”


苏沐橙飞快就把大墨镜给摘了一下来,长出了口气:“太重了。”


陈果这才明白叶修问司机这问题原来是为这个。跟着就听后边叶修问着:“还是原来那副吧?”


“对呀!”


“啧啧啧……”叶修连连感慨着,似乎是在为他不用遭受这份罪感到庆幸一样。


就着这个话题,陈果也是迅速加入进来帮着出谋划策。话题一打开,气氛顿时不再沉闷,陈果和苏沐橙两个积极讨论了一下化妆易容术的问题,让叶修基本再没有插话的机会。就这样,一路到了H市的南山公墓。


虽然三人来得挺早,但毕竟清明时节,来扫墓的人已经丝毫不见少。


“你们要买点什么吗?”陈果询问二人。


“还是买花?”叶修问苏沐橙。


“好吧!”


“那还是你去挑吧?”叶修说。


“当然了。”苏沐橙说着,和陈果一起去了一旁的花店,不大一会儿,两人出来,各捧了一束花。陈果买的是最为普遍的黄菊花,苏沐橙这边,却是一束叶修叫不上名来的。


“什么花?”过来后叶修问道。


“天堂鸟。”


“哦。”叶修只是简单应了一声,未作任何评论。




第七百五十三章 努力奋斗(感谢 @橘森淮南 补充)


“我吃完了,先去休息了。”叶修起身。


“混蛋,我还没说完呢!你这个败类,明明已经租了那么大套房子,你还天天要往人家妹子屋里钻着住,什么居心呢?我可不是挑事的人,苏妹子,我要是你,绝对不能忍。”魏琛说着转向苏沐橙说着。


 


第七百七十六章 严肃不了


“大家坐。”陈果招呼着,大家各挑座位坐下。陈果的目光一个一个移过去,中途却略略有一下停顿,似乎约有点迟疑,不过很快就过去了。但现在大家都特别好奇地盯着她呢,这一点停顿也被大家立即捕捉了,所有人都顺着刚才他停顿迟顿望去的方向一看,叶修的右边,苏沐橙也坐着呢!


“你怎么也混进来了!出去出去,你个敌人!”叶修轰苏沐橙。


“哦哦,是这么一回事吗?”苏沐橙连忙起身。


 


第八百八十五章 精神包袱


肖时钦想着,正准备开口说点什么,却没想到,苏沐橙抢在他前面说话了。


“我觉得,崔经理会不会有些多虑了?”苏沐橙说道。


崔立这会儿还在纠结那边的苏沐橙呢,却真没想到苏沐橙居然会开口讲话,苏沐橙一直以来可都是懒得搭理他们的。


“其实我很遗憾。”苏沐橙接着说道,“共事了这么多年,你们却根本不了解他。他是一名职业选手,非常职业,他所有的执着,都是奉献给荣耀,奉献给比赛场上的。你以为你们这样对他,所以他就一定会回来报复吗?你们错了,他回来,只不过因为这里是荣耀而已,他和你们针锋相对,只不过因为你们太不争气,居然能沦落到打挑战赛。他面对你们,和你们是嘉世无关,和你们逼他退役无关,只不过因为赛制就是这样。所以崔经理,你不用担心,他不会拿自己复出的噱头来说什么有关嘉世的故事,因为你们在他眼中,只是一个对手而已,和他这一路走来击败的随便一支玩家队伍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无非就是你们的实力更强,所以他会更认真,更积极地去面对罢了。所以崔经理,不想输的话,就加紧练习吧,这种浪费时间的会,完全没有必要,我就不奉陪了。”


苏沐橙说完,就已经站起身,转身就出了会议室。


 


第一千零二十七章 挟持比赛


嘉世最后一位选手即将出战,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等待着这一人选,陶轩似有意似无意地朝兴欣这边看了一眼,而后,嘉世的选手席上,苏沐橙站起了身子。


果然吗……


陈果心中暗道。


这是一个大家有意无意都没有去提的悬念。苏沐橙,会不会在今天的比赛中代表嘉世出战呢?而现在,真相终于揭晓。


苏沐橙看了兴欣这边一眼,目光中没有流露出太多的东西,转身就朝着比赛席方面走去了。倒是陶轩,这个时候也忽然转头朝兴欣这边瞟了一眼,不,准确地说,是瞟了叶修一眼,眼神中流露出一种似乎是得意,又好像是戏弄一样的神色。


这是什么意思?


陈果不解,转头望向叶修,却看到叶修脸上浮现起了她从来没有见过的神情,这大概是,愤怒?


是的,愤怒!


即便是被退役,被嘉世那样描黑,也向来异常平静的叶修,居然出现了愤怒的神色?为什么,只是因为苏沐橙被派上场?


陈果觉得不会是这种原因,陶轩在苏沐橙出场后那个很值得玩味的表情,大概会是叶修愤怒的关键。陈果还在琢磨,却见叶修已经起身,转眼就走到了嘉世的选手席,陶轩的面前。


陶轩依然端坐,没有动,略略仰了仰头,看着这位嘉世战队昔日的队长,曾经是他在网游中结识到的好友,那个时候,大家兄弟相称,在游戏里也算是生死与共过。再然后,他出资搭起了这支战队,兄弟被他拉来当起了队长。渐渐的,兄弟的称呼不再有,时至今日,双方却已经成了对手。


“什么意思?”叶修已经收起了他的愤怒,望着陶轩,一如既往地平静。


“希望她能有好的表现。”陶轩面带微笑,答非所问地说了一句。


“原来如此。”叶修却好像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转身回到了自己位置。


陈果很想问,但是……却不敢。叶修没有再像之前那样流露出愤怒,但是,脸色却有些阴沉,这同样是陈果从来没有在他脸上找到过的神情。


“冷静。”这时,魏琛冷不丁地说了一句。


“嗯。”叶修点了点头,没有吐槽,没有质疑,只是点头,这说明,此时的他,确实非常的不冷静。


叶修不冷静?


陈果觉得一定有大事发生了,可是,是什么呢?陈果望向魏琛,她知道魏琛应该是察觉到了。她用眼神告诉魏琛,要么死,要么过来解释一下。


 


第一千零二十八章 到此为止了


再然后,掌声就该献给为他们赢取到胜利的苏沐橙了,观众们等待着苏沐橙从比赛席中走出,结果,却发现沐雨橙风在胜利之后,并没有立即退出战斗,此时还站在比赛场上。


“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尚未关闭的比赛频道,突然跳上了这么一句话,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沐雨橙风退出了比赛,从场上消失,苏沐橙跟着已经走出了比赛席。


那句莫名出现的话语,让观众一时间掌声都拍得有些模糊不清了。随后,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苏沐橙走下比赛台,走向选手席。而后,从嘉世选手席前径直穿过,一步未停,最后,赫然是坐进了兴欣战队的选手席。


全场一片哗然,掀起的噪音分贝让人们已经无法从中分辨出任何声音。然而苏沐橙完全没有在乎,此时的她,是这一年半以来心里最平静的时刻,再没有任何纠结,也没有任何包袱,一切都仿佛回到了最初,跟着哥哥还有叶修,在网游里四处讨生活。辛苦,却很满足。


苏沐橙有点想哭,连忙把头朝身边那人身上藏了去。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那人说着。


“好……”苏沐橙答应着,其实她,始终只想这样依附在一旁就好啊……


 


第一千零二十九章 出阵选手


现场的躁动久久不能平静。叶修和苏沐橙的私交有多深?由于叶修的一贯低调,粉丝们了解到的并不深。所以对于此时苏沐橙公然在比赛尚未结束时就公然和嘉世决裂了,投身兴欣阵营的举动感到震惊不已。


 


第一千一百四十六章 枪炮与弹药(下)


单人赛,兴欣2比1先拔头筹。作为兴欣的主场,这时候不来点欢呼和掌声当然是不可能的。


掌声和欢呼声中,苏沐橙从比赛席里走出,走下场来。


对待胜利,她是如此的平静,就像面对那些非议时一样,她从来都只是笑笑,不做回应。


因为她根本就不在乎。


走下场来,走回兴欣的选手区,她看到叶修站在那里鼓掌欢迎着她。


“嘿嘿。”苏沐橙笑了出来,伸手比划了个胜利的V字手势。


“了不起。”叶修称赞着,“一点漏洞都没有,压制得无懈可击,打得很好。”


“是吧?”苏沐橙还是那样笑着,坐到了叶修身旁。胜利,她会努力去争取,但是要在这个人身边,她会觉得自己的努力更加有意义。


“好了,接下来是擂台赛了,出场的……”叶修转去招呼接下来的擂台赛了,苏沐橙当然不可能再出场,她就在一旁这样托腮看着,脸上的笑容比起拿下胜利时还要来得灿烂。


 


第一千二百七十二章 彻底压制


“是很漂亮。”方锐点点头,“但是,也很辛苦吧?”


“嗯?”陈果疑惑了一下,再看叶修神情,发现并没有太多胜利以后飞扬的喜悦,虽然这家伙一般也不是那么随便就把心情摆在脸上的,但是此时,胜利之后,表情甚至没有太轻松。陈果顿时知道,自己看问题又肤浅了。她看了看苏沐橙,从苏沐橙望向叶修的眼神里,好像甚至看到了……担忧。


 


第一千三百四十六章 冲刺的节奏


一出门,楚云秀一出来就看到那边模糊夜光下窈窕的身影,旁边还站着一个家伙,一点红光在那一闪一熄的。


窈窕的那个身影朝她这边挥了挥手,楚云秀快步走了上去。


“你怎么也在啊!”楚云秀也不和苏沐橙打招呼,倒是斜视了叼着烟的叶修一眼。


“看云秀大神心有疑虑的样子,不知道是否需要前辈的指点呢?”叶修说。


“烟给一根!”楚云秀没好气地说。


叶修没迟疑,掏烟,递上,跟着很到位地点了火凑上去。楚云秀接烟,点着,动作也不是很生疏。


“去那边咖啡厅吧!”楚云秀吸了一口烟后,说道。


 


第一千三百七十章 打得不错


“我可不像某人一样舍不得浪费时间在意你做过的那些龌龊事,我很介意的。”苏沐橙还在微笑着,却只丢下了这么一句后,根本没和刘皓握手,就已从他身前走过了。


刘皓呆住。


什么把握赛点、坚决出击、全力进攻、完美表现……


不是啊!


这女人根本就只是在报复,是在场上寻了个机会,就朝自己拼命地开火宣泄。


……


呼啸的赛后记者招待会,刘皓收获了队长面对媒体的直接批评,而后兴欣的记者招待会,罗辑首次出席,被团团包围的记者问得晕头转向,可怜巴巴地希望有前辈搭救,结果无人理会,叶修和苏沐橙非常从容地在那边自己聊自己的呢!


“把刘皓都打晕了,太凶残了你。”叶修说。


“一看到他就忍不住暴躁。”苏沐橙说。


“冷静啊!”叶修说。


“不会再遇到他了。”苏沐橙说。


“那可没准,还有一轮呢!”叶修说。


 


第一千三百七十四章 三十七连胜


一样没有说话的是苏沐橙。她知道叶修这两年多来的艰辛,她知道他这么疯狂的连胜,不只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另一份寄托。那个角色,君莫笑,本该是另一个人操作着在场上耀武扬威势不可当的。可是很遗憾,那已经不可能成为现实。如今叶修替代着他完成了这一整个赛季,用着君莫笑这个角色,在赛场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纪录。人们或许不会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君莫笑,这个由他所建立的角色,将永远载入荣耀的史册。


这真的太好了。


苏沐橙站起身来鼓着掌,她没有流泪,因为她一直相信叶修。


他说他会回来,于是他回来了。


他说他要连胜,于是37轮连胜。


他说这赛季要争冠军,苏沐橙相信这个冠军一定会属于兴欣。


 


第一千三百八十九章 每个人的备战


“话说。”唐柔忽然道,“你第一次打季后赛,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第一次?我很紧张,很担心。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担心自己帮不到他。”苏沐橙说。


“那后来呢?”唐柔没有问那个“他”是谁,这很明显的嘛!


“后来……我确实做得不好,如果我可以更出色的话,那年的嘉世大概还会是冠军吧……韩文清在季后赛输给过叶修三次,但是那一次他赢了,因为他身边多了个好帮手,而叶修没有……”苏沐橙的神色变得有些黯然。


唐柔暗暗懊悔,她一时间忘了苏沐橙第一次参加季后赛最后是得了亚军。这个貌似是仅次于冠军的好成绩,但事实上是非常痛苦的,那种只差一步就可以收获成功的感觉,真的足以让一个人直接崩溃。懊恼、自责,没有什么成绩是比这个仅次于冠军的好成绩能带给人更多的这些情绪了。


……


“是吗?”苏沐橙继续笑着,“那说不定是好事呢!其实我一直觉得你真是太缺乏紧张感了。紧张过头,那当然不是好事,但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好像也不是太好诶!”


“难道叶修也会觉得紧张吗?”唐柔说。


“他当然紧张,其实一整个赛季他都很紧张,要不然,他怎么会这样竭尽全力呢?”苏沐橙说。


“我可看不出。”唐柔嘟囔着。


“紧张也是可以转化成动力的啊!你啊,好好享受这得来不易的紧张吧!这对你来说根本不是障碍,是营养才对。”苏沐橙说。


 


第一千五百四十五章 距离


单凭美女选手这样的噱头,就已经可以制造出很多关注和话题。但是对于关心胜负,关心冠军奖杯的职业选手们来说,这个漂亮姑娘的实力到底怎样才是他们最关心的。她,可是要和荣耀的巅峰,那个职业圈中最为棘手的家伙一起站到大家面前的。


随后大家很快见识到了苏沐橙与叶修令人惊讶的默契度,仿佛是已经磨合搭档多年似的。后经了解,大家多少也知道了一些有关叶修、苏沐橙的过往,对于他们的默契也就有了一定的认识。甚至有人私下开玩笑说叶修真是深谋远虑,搭档都是从娃娃抓起。


荣耀从此诞生了一对黄金搭档,而且一男一女这样的组合,在很多人眼中比起两个宅汉子的搭档要有爱多了。甚至连一些职业选手都会羡慕。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更何况还是这样漂亮的女搭档。


但是这对连续获得最佳称誉的搭档,却没有能够守住嘉世王朝的地位,这看起来像是一种讽刺。


第四赛季,或许本可以说成是新秀选手经验尚且不足。但是这赛季击败嘉世夺冠的,偏偏也是一支新秀选手成为助力的队伍——被嘉世连续三个赛季在季后赛淘汰的霸图,在新秀张新杰的牧师守护下,推翻了嘉王朝。


而后,第五赛季,第六赛季,第七赛季……


最佳搭档年年是这二人,甚至大家都觉得没有争议,这两人的默契无可挑剔。但是成绩呢?嘉世却一年不如一年。


作为队伍的核心搭档,这对最佳组合无疑是率先接受大众拷问的。而叶修的强悍早被世人接受,一叶之秋看起来也还是那个一叶之秋,那么问题在哪,是不是就在这个新搭档上?


于是苏沐橙渐渐被争议包围,而她的外貌,似乎就成了人们攻击时最有力的佐证。各种阴阳怪气,甚至恶毒的言辞都时有冒出,时至今日也依然没有完全消除。


 


第一千五百六十章 频道信息统计


左侧山壁上,苏沐橙的沐雨橙风。


右侧山壁上,叶修的君莫笑。


左右两端火力交叉,霸图这边利用山壁的不平整和百花缭乱的空中光影对苏沐橙的干扰不错,但对对角线这边君莫笑的攻击可就一点阻挠的办法都没有了。


 


第一千五百八十七章 荣耀最强者


陈果却不肯放弃,她继续拼命地在每个人脸上寻找可以让她心安的东西,一个又一个地看过去,没有,一直没有,每个人的神色都极凝重,像是拳头似的一拳又一拳地告诉着陈果眼下的形势有多么的不乐观,直至陈果的视线走了一个大圈,直至她的目光最终落到坐在她另一边的苏沐橙。


于是她看到和其他人有些不同的神色。


惊讶,也有。但是惊讶之余,却不像其他人那么的凝重,从苏沐橙的神色中,陈果看到的居然是一种……忧伤?


苏沐橙已经在为叶修战败而感到忧伤了吗?这个最为熟悉叶修的人,此时已经有了比他们所有人都更为清晰的判断了吗?


“还没有输!”陈果脱口而出,即使场面不乐观,但是只要君莫笑还有一滴血,她都会期待奇迹的诞生。


“啊?”苏沐橙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像是突然间回过神来似的,她的神色一下子变得很平静。


“是的,还没有输。”她对陈果说着,恢复平静的脸上很快神采奕奕,正是一直以来她对叶修无比信赖的神情。


 


第一千六百零五章 薪酬不符


“对手状态很好,要当心。”叶修对准备出场的方锐说道。


“比我的状态还好吗?”方锐做不屑状。


“呵呵。”叶修说。


……


方锐暗下着决心,正和输掉下场来的苏沐橙相遇。


“当心些,对手状态很好。”苏沐橙对他说道。


“靠,你们两个串通好的吗?”方锐叫道。


“什么?”苏沐橙微微怔了怔,但很快意识到是在场下的时候有人已经和方锐说过类似的话了,而那个人是谁她当然也已经猜出。


“那还用串通吗?”苏沐橙笑道。


方锐无语。


是啊,他的状态是如此不好,他自己都能清晰地感受到,叶修、苏沐橙他们这些人会看不出吗?两人所说的差不多的话,是提醒,同时也是担忧,看到方锐的状况,两人同步产生着这样的情绪。


“放轻松。”方锐忽然对苏沐橙笑道,“我方锐也不是浪得虚名的呀!”


“呵呵。”苏沐橙笑。


“呵呵什么啊呵呵,你已经和他越来越像了你知道吗?”方锐叫道。


 “加油吧,祝你好运。”苏沐橙根本就不和方锐争辩,只是说道。


 


第一千六百八十二章 残酷中心(感谢 @筱川维 补充)


轰轰轰!


沐雨橙风的炮火撞击着一叶之秋。


轮回的粉丝倒不觉得怎样,但是兴欣的粉丝中,有不少之前是嘉世粉,眼前的这一幕让他们觉得极其违和。


一叶之秋,沐雨橙风,荣耀联盟连续四年的最佳搭档。对于嘉世粉来说,他们看惯的是沐雨橙风为一叶之秋做火力掩护,一叶之秋为沐雨橙风挡驾近身攻击。


但是现在,沐雨橙风的炮火,毫无保留地对着一叶之秋轰杀着……


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两个角色并肩作战的场面,或许大家再也不会看到。可是大家真的不知道他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适应这一幕。或许永远,当看到这两个角色同时出现在场上时,大家第一时间产生的念头都是伙伴,而不是对手。


是对手……


每位对这对搭档有着深刻印象的荣耀粉,此时都不得在心里对自己使劲强调。然后看着一叶之秋向沐雨橙风冲去,不是为她挡驾,而是要给她施压;看着沐雨橙风对准一叶之秋不断地开火,不是为他掩护,而是要将他阻拦在这片炮火当中。


“我想这一幕会让很多人觉得难过……”连电视解说潘林此时都忍不住要说说这其实是比赛之外的题外话,“但这就是职业赛的残酷之一。”


观众在场外观看残酷,选手在场上感受残酷。


枪响。


子弹从一枪穿云的枪口飞出,飞向沐雨橙风。


周泽楷在限制沐雨橙风的火力,算得上是在打断这种残酷。但是苏沐橙,身处残酷的最中心,却必须由她来坚持这种残酷。躲避一枪穿云的攻击,炮火,继续轰向一叶之秋。


你真的很坚强……


叶修也在场上,所发生的这一切也都落在他的眼中。他知道,面对一叶之秋,苏沐橙或许比他还要艰难。对于叶修而言,看着一叶之秋,他至少可以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不在那。但对苏沐橙来说呢,一叶之秋原本就是站在她身边的,现在看起来,也依然是在她身边,只是现在的一叶之秋会气势汹汹将却邪向她刺来。


一叶之秋已经不再是伙伴,但是我还在!


一枪穿云的枪在响,射向沐雨橙风;无浪的短剑天链在挑起,又是依靠直觉以及手速的一击,就要扫向寒烟柔,但是一道身影,毫无征兆地,就闪到了他面前。


叶修,君莫笑!




第一千六百三十六章 复盘


陈果除了说去还能说什么。到最后,就剩她、唐柔、苏沐橙加叶修三女一男,叶修在那整理着资料,显然也没有要“服从”她安排的意思。陈果也早已放弃组大团圆了,这次倒是她先给几位打招呼要跑,随后唐柔跟着她一起离开了。


只剩下两个人,苏沐橙站到叶修身后,看着他把之前折腾过的那些录像文件啊截图啊等等之类的东西重新分门别类地整理好进行保存。


“你觉得怎么样?”苏沐橙忽然说道。


“怎么样?你是说方锐吗?”叶修没回头说道。


“不啊,我是说你……你怎么样?”苏沐橙问。


一直在操作着的叶修,明显停顿了一下。


“我,还好啊……”他说道。


 


第一千六百三十七章 如果人生有很长


“有多好?”苏沐橙走了几步,换到了可以看到叶修神情的位置,很认真地说着。


“这不是重点。”叶修抬头,没有回避,而是微笑着看着苏沐橙。


他们在一起很多年,相互之间的了解或许比他们自以为的都要深刻。往往一个眼神,互相就都清楚对方的意图。叶修知道苏沐橙在关心什么,他没有做什么解释,更没有做什么掩饰,他的回答,换是陈果的话大概立即要气哼哼地问他那什么才是重点。但是苏沐橙却只是点了点头,就没有再说什么了。


这不是重点。


走到这一步,重点只有一个:胜利、冠军!


为了这唯一的重点,其他一切都可以付出,都可以舍弃。


所以苏沐橙不再多说,她只会在叶修拼尽全力的时候,也竭尽所能地帮助他,和他一起实现那唯一的重点。那是叶修的重点,也是她的重点,是每一位职业选手都不会视而不见的重点。


……


摇了摇头,叶修关上了视频。


“走吧!”他招呼苏沐橙。


“嗯。”苏沐橙点点头,“跟上。”


“你觉得荣耀有趣吗?”走出门时,叶修忽然问了一句。


“这又是什么重点?”苏沐橙笑。


“因为我们一直其实都不是很肯定。”叶修说。


“很有趣,我很肯定。”苏沐橙说。


“那就好。”叶修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怎么?”


“拿下冠军会更有趣的。”叶修说。


“那当然。”苏沐橙。


“所以……”


“所以什么?”


“晚上吃什么?”


“我无所谓。”


“四处随便找找看?”


 “好。”


 


第一千六百三十九章 最终战


比赛后的第一个休息日就这样过去了。除了下午的复盘时间,兴欣选手并没有在集体聚集,而是分别自由活动着


有像叶修、苏沐橙这样,吃饭、聊天,和日常一样没太大区别的。


 


第一千六百五十一章 难以抉择的人选


方锐不能上,那么,上谁呢?


叶修心中还在犹豫,苏沐橙却已经主动站了起来。


“让我上。”苏沐橙很自然地就接过了这一难题,朝叶修微微笑了笑后,没有去等他的最终确认,就已经要向场上走去。


“当心些。”叶修终于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因为他知道苏沐橙什么都清楚,所以才会将这个无法回避的难题轻轻地接了过去。所以他也无需再做嘱咐,因为会面临什么样的局面,需要怎样去处置苏沐橙心中都有数。一句“当心些”,这已是脱离比赛范畴,私人性质的一句下意识的关心。


“我会的。”苏沐橙再笑笑,走上场去。


 


第一千六百九十三章 双枪齐发


甚至连上帝视角的超多观众都是通过回放才发现的沐雨橙风的那一发僵直弹,乔一帆却从一开始就留意到了。


因为他总是这样留意着全局,总是这样观察着场上每一位队友,每一个对手。


君莫笑、沐雨橙风双枪齐发。


他是这个场上,除了叶修和苏沐橙本人以外唯一注意到的这个配合的人。


必中!


 


第一千七百零四章 暗杀者


“刺!”


频道里同时跳出叶修和苏沐橙的两条消息,一寸灰跟着就已经被一道阴影给笼罩,吴启,残忍静默,从那掩护物上直接翻过,鲜血,下一刻就从匕首与一寸灰脖颈间的交错处喷出。


 


第一千七百二十二章 看你的了,交给我吧


无奈,叶修只能利用地形掩护,躲避着一枪穿云的攻击,不断向着沐雨橙风那端接近。轮回此时倒是不着急先解决叶修的君莫笑了。江波涛的无浪生命不多,却还是向着沐雨橙风这边冲去,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在看君莫笑对无浪已经失去致命威胁后,也将大部分火力转向了沐雨橙风。


苏沐橙面对的形势愈发的艰苦了,一个被近战职业贴身粘住的枪炮师本就极其被动,甚至说已经输了大半也不过分,而此时,她更要面对轮回的三人集火。


这样的形势,无数人心中已经对苏沐橙宣判了死刑,哪怕她的沐雨橙风是场上生命最多的角色,这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式了。


到此为止了?


不!


看到叶修还在毅然寻找着救援的机会,苏沐橙又怎会有放弃的念头。


 


第一千七百二十三章 步步向前


在外界的评论里,一提到苏沐橙,总是会连带着要说上叶修。在无数人眼中,苏沐橙就是这样被成就的。


但在第八赛季,叶修离开嘉世后,苏沐橙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这位选手,检讨以往对她的评价是否有些刻薄了。


苏沐橙修正着人们对她的看法,可是这些她自己从来都没有在乎过。她所做出的努力和提高,只是因为她相信叶修一定会回来,她要做好准备,成为一个更好更强的辅助者。


哪怕是对冠军的期待,在苏沐橙的心中也要加上和叶修并肩一起这个前提,否则对她而言都会失色几分。


她不会放弃!


她甚至有过决心,哪怕是叶修先放弃了,她也一定要用心继续守护。但是叶修从来没给过她这种机会,他即使是从嘉世离开,彻底从零开始,也能披荆斩棘,最终站到这个巅峰的赛场。


……


至于场外观众,更是全都愣了神。直至蘑菇云完全掀起的那一刻,职业高手们才隐隐意识到一些东西。


沐雨橙风很艰难吗?是的,非常艰难,她每一步都迈得相当努力,但是,她不是冲着君莫笑,她是在接近一枪穿云。


君莫笑强攻很艰难吗?是的,非常艰难,完全是逼不得已,不然绝不会这样抉择。但是,他不是要去救援沐雨橙风,他是在逼退一枪穿云。


兴欣两位,是在将轮回三位聚在一起。


最后,由苏沐橙主攻,而叶修,这一次,他是策应。


 


第一千七百二十四章 超神补刀


一挑三,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在这种特殊的状况中,江波涛却感到了莫大的危机。因为他感受到了叶修和苏沐橙之间那种充分的信赖,以及各种自信。叶修相信苏沐橙一定能抢出一记地图炮,苏沐橙也坚信叶修一定能在沐雨橙风倒下后,孤身一人完成接下来的补刀。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是叶修所一直坚持的观点。直至此时,场上只剩他孤身一人时,他所贯彻出的也依旧是这份信念。他在一个所有人努力铺就的最终局面,为所有人的努力画下完结的句号。


 


第一千七百二十七章 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


“而兴欣,接下来将由苏沐橙担任队长。”陈果接受叶修的选择,她没有因此消沉,更不会让兴欣就此消沉。而苏沐橙,也没有在叶修做出退役回家的决定后表现得让人担忧。因为她清楚,这是叶修自己的决定,这是一个成熟的决定,她不会让自己成为叶修担忧的因素,而只会继续全力帮助叶修,扫清他心中放不下的牵挂。


于是她不再做那个跑龙套的配角,她要接手叶修所做过的一切,在未来的日子里,像叶修那样成为兴欣的主角,直到自己退役那天。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这是分别时,叶修和她的约定。


 


第一千七百二十八章 我可是职业选手


忽然有一半人的脸色变了,另一半人神色虽然还算平静,但是在扪心自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忽然一个名字那么自然而然地就浮现在脑海中。


“不会吧?”有人已经脱口而出,桌上三分之二的目光汇聚向苏沐橙。


苏沐橙微笑着,不说话,会议室的门就在这时候被人推开。


“大家好。”


有人进来了,神情看起来是那么的不情愿,脚步看起来是那么的沉重。


……


“当然不会,你想都别想啊!”众人斗志高昂地叫着,开始纷纷上操作台去拷贝视频资料。然后,走人,对叶修大家丝毫都不表示留恋,包括在兴欣当过队友的方锐,很快,会议室就只剩叶修和苏沐橙。


“你说这事多气人?”叶修一脸无奈地对苏沐橙说着。


“真的吗?”苏沐橙笑。


叶修不说话。


很多年以前,他为了游戏,为了荣耀,不惜离家出走。


现如今,他已经决心放下荣耀,弥补以前的幼稚冒失,结果这次却被家里轰出来,让他继续荣耀。


这样的变化,这样的转折,真的让他哭笑不得。但是他还是可以肯定,这一次,老头子是真心实意的。因为为国争光,这绝对是一个百分百可以征服他的理由。荣耀竞技,终于也发展到这种地步,发展到可以让家里老头认可的地步……


投影幕上犹自播放着视频,眼前所呈现的,是从来都没有遇到过的国外高手所展示出的实力和技巧。可是那些攻击的声效,技能的光影,却还是无比的熟悉。


叶修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这就是他为之沉浸了十多年,却从来未改初衷的东西。


荣耀!


屏幕上亮闪着大字,几乎冲出。


“继续吗?”苏沐橙轻声问道。


“当然。”叶修站起了身,他笑着,“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评论

热度(5085)

  1. 共4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